銘傳全員皆兵展現團隊球風。攝/洪承葦

銘傳全員皆兵展現團隊球風。攝/洪承葦

UVL

女二級預賽

銘傳團隊攻勢靈活 直落三輕取文化

瀏覽次數

2523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VL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預賽,今(19)日在臺北護理大學展開小組預賽的第一天賽事,由銘傳大學對戰文化大學。銘傳憑藉紮實基本功加上團隊默契良好全場鮮少失誤,進攻端更是策略靈活調動文化防守陣型。文化雖然整場比賽攻勢兇猛,但在失誤拖累下無法連貫。銘傳以3:0(25:20、25:17、25:22)搶下預賽首勝。

比賽開局雙方皆在尋找擊球時間點互有失誤。來到首局中段,銘傳靠著吳宜純、楊智昀網前重扣與落點巧妙小球拉開比數。儘管文化試圖進攻反擊仍被銘傳一一守住,以25:20失掉首局。

次局,文化在幾次隊友溝通出錯以及非受迫性失誤下逐漸亂了節奏。反觀銘傳穩紮穩打控制局勢,迅速拿下第二局。到了第三局,雙方戰況膠著,文化多次舉球交給主力扣球得手。然而銘傳在暫停後找回嚴密防守並帶動團隊攻勢,最終以25:22收下末局。

楊智昀替補火力旺盛為銘傳拉開比分。攝/洪承葦

楊智昀替補火力旺盛為銘傳拉開比分。攝/洪承葦

銘傳大一新鮮人楊智昀對於來到新球隊表示,目前和學姊們還處在磨合階段。原先在高中是打主攻手現在改成二號,跑動的數度要更快和舉球員的配合要積極,替補出發上了場就是盡力打好每一顆球。

文化教練王敏憲對賽中和球員有說有笑的對話說:「即使球隊落後,還是希望以正向的方式提點球員,為團隊帶來好的氛圍。而此場賽事球員沒有以平常心下去打,造成綁手綁腳地施展不開,不然我對於球員有絕對的信心。」

文化陣中出自排球名校中山工商的好手王昱蓉認為,此戰自己的狀態沒有來到顛峰,賽中也很多因球員彼此讓球而造成失分的部分,是下一站首先要改進的課題。

而賽後銘傳教練游能揚提到,今日球員防守、舉球的動作都有確實到位唯獨攔網要再加強。這批球員有些在高中就是同隊,所以在團隊配合這方面優勢我們有把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