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寫

排球

神隊友加持 成熊翊廷前進動力

瀏覽次數

1857

來自文化女排的熊翊廷,是高中才接觸排球的一般生,起初對排球的認識僅有「打了手會痛」的印象,後來逐漸掌握要領後才享受在其中;除了一般生以外,文化女排亦有體保生的加入,尤其是球星陳怡如及隊長王昱蓉,兩人戰力極高,但熊翊廷談到隊上的神隊友,沒有過度的依賴,反而多了一分增強實力的動力。

熊翊廷進入文化大學後加入排球校隊,但賽季亦是校內期中考期,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時間管理是她第一個學會的課題;另一方面則有腳踝舊傷持續困擾著,場上基本的動作就會帶來疼痛,許多動作都因此受到限制,因此她學會觀察球隊所需轉換打法,並在其餘不足之處多下苦工。

熊翊廷:「 排球是團體的,不是個人的。」

有在關注排球的觀眾對陳怡如這個名字絕對不陌生,因選擇文化大學博士班繼續進修,進而在本季加入文化女排,熊翊廷面對如此明星級的隊友,直呼學姊陳怡如實力強大!但她認為即使林怡如的加入為文化打了一劑強心針,仍不能單靠神隊友,還是必須增加自身實力,不拖累她口中的怡如姐。

熊翊廷(右)和王昱蓉(左)感情相當好。照片提供/熊翊廷

熊翊廷(右)和王昱蓉(左)感情相當好。照片提供/熊翊廷



就讀碩士班的王昱蓉則和熊翊廷相差三屆,但兩人的好感情不受此影響,從高中聯賽強權中山工商畢業的她,實力不在話下,身為隊上得分王,不吝傳授功力給隊友,加上兩人時常相互討論球技,一路帶給熊翊廷許多成長。

即便陣容堅強,但本季預賽文化打的跌跌撞撞,籤運不佳的情況下場場都是硬仗,球隊本身則有慢熱以及被逆轉時的信心維持等問題,所幸最終仍是驚險晉級,而談到今年目標,熊翊廷不諱言:「爭取四強!」。

而對於球隊選擇參加公開二級而非一般組,她認為兩個級別確實有實力差,選擇挑戰較高強度的公開二級,和與神隊友並肩作戰有異曲同工之妙,更能發現不足的地方,並針對不足之處,再持續的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