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以3:2擊退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攝/大專體總

中興大學以3:2擊退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複賽

最終戰拚出好表現 中興5局贏球無緣保級

瀏覽次數

1984

大會

新北 報導

109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最後一天,排名後段班球隊拚保級,中興大學今天面對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沒把握住局數領先的優勢,最終與對手鏖戰5局,雖以3:2勝出,但也錯失保級機會,下學年度將與靜宜大學、臺北大學同降二級再出發。

中興最終戰爭取保級,除了要贏球,還必須在4局內取勝,然而中興前3局打完取得2:1領先,第4局也先拉出領先,之後卻被華醫迎頭趕上,把戰局逼進決勝局,最終中興雖以25:21、18:25 、25:16、19:25、15:13搶下比賽勝利,但難逃降級命運。

中興贏球後戰績3勝8敗,但3勝都是打到5局才贏球,積分6分;本季才升上公開一級的華醫則拿下3勝8敗、積分8分,擠下中興留在公開一級戰場。

雖未能達成保級目標,中興教練王美麗對選手的表現給予肯定,「今天他們有把練習時的狀況表現出來。」她也提到,今年球隊沒有特別特殊的球員,身高也佔不到優勢,全隊最高的球員僅185公分,「能打到這樣,已經對他們很肯定了。」

以一局之差沒能留在公開一級,中興隊長曾冠閎表示:「今天籃網和防守沒有結合,比較可惜,但大家都打得不錯。」然而複賽在缺少主將陳冠銘的陣容之下,隊友互相補起他的位置,曾冠閎說:「大家進步很多,也很有向心力。」

曾冠閎上季在預賽時造成肩膀旋轉肌撕裂傷,複賽改打自由球員,經過約10個月的復健,本季重回攻擊手位置,也扛起球隊領導責任,王美麗表示:「他這次的表現很有企圖心,想要留在一級,但也因為這樣會有壓力在,打起球來可能比較放不開。」

下學年度將重回二級打起,曾冠閎坦言可惜,但也不氣餒地說:「沒關係,回到二級再加油就好。」王美麗也提到,目前球隊上場選手中僅2名三年級球員,其餘都是大一、大二生,「我們不怕輸掉,回到二級後從頭再拚,我們有時間。」

至於臺北大學今天在最終戰以3:2擊敗靜宜大學,但兩隊升上公開一級僅待一季,下學年度都將回到公開二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