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隊長周宇杰以身作則,在比賽中踢進一球。攝/張詠筌

輔大隊長周宇杰以身作則,在比賽中踢進一球。攝/張詠筌

UFA

男一級預賽

輔大多點開花 3:0力退南華收下預賽第四

瀏覽次數

2767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20)日在嘉義吳鳳科技大學舉行最後一天賽事。最後一場由上屆亞軍輔仁大學迎戰上屆季軍南華大學。兩隊目前戰績皆三勝三負,皆要力拼第四勝。輔仁大學靠著徐漢、周宇杰與劉智文三位球員多點開花,以3:0成功封鎖南華大學攻擊,拿下第四勝。 

南華率先開球,雙方互有來往,多次嘗試設門未果,其中以輔大林明偉從左翼傳中後,周宇杰補位想將球鏟進,卻未能如願。南華在上半場整體團隊進攻節奏穩定,但在第36分鐘時,輔大徐漢把握機會,右路直接起腳射門得分,輔大以1:0領先。

下半場南華隨即展開反攻號角,積極搶攻想追回分數,不料歐塔婓從左路傳中給法嵐沙射門,卻將球踢向球柱飛出場外。在第51分鐘時,南華防守造成犯規,讓輔大周宇杰獲得12碼罰球一次,成功將球踢入球門。輔大乘勝追擊,在第53分鐘時,周宇杰從左翼傳給從右翼進來的劉智文,直接起腳射門得分,輔大持續擴大差距。比賽哨音響起,輔大3:0踢走南華,拿下分組第四。

對子弟兵表現感到滿意的輔大總教練洪慶懷表示,確實執行戰術及有效組織攻擊,造成對方失誤,是本場贏球原因。洪教練也提到,複賽前會針對整體補防及回防速度多做加強及訓練。輔大隊長周宇杰指出,隊友們積極進攻及專注投入,是值得讚許的,他也特別提到 ,因左大腿受傷近兩場剛傷癒復出、大一新秀的吳彥澍,已逐漸融入球隊體系,在組織進攻方面對球隊影響重大,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中場。

「上半場整體表現還算不錯,但在被踢進第一顆球後,球員們就開始心急了。」南華總教練杜登盛指出,處於落後讓球員急躁,導致失誤大增及動作變多造成犯規,是本場輸球原因。杜教練也提到,複賽前會再多訓練組織進攻與球的傳導,且讓有傷在身的球員們好好養傷。南華隊長維多則說:「我們有建立很多進攻機會,但都沒把握住,這是我們要再多注意的。」

本屆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結束,12月27日到12月31日將移師至輔仁大學,舉行第一部分複賽,採單循環制,複賽成績和預賽並會一同列入計算後,再進行決賽。

 

靠著隊友助攻射門的輔大劉智文,進球後和隊友擁抱歡呼。攝/張詠筌

靠著隊友助攻射門的輔大劉智文,進球後和隊友擁抱歡呼。攝/張詠筌

本日戰績

臺北市立大學8:0吳鳳科技大學

文化大學0:0淡江大學(PK賽1:2)

銘傳大學0:0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PK賽4:3)

輔仁大學3:0南華大學

預賽排名

第一名:北市大學

第二名:銘傳大學

第三名:臺灣體大

第四名:輔仁大學

第五名:南華大學

第六名:文化大學

第七名:吳鳳科大

第八名:淡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