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大隊長黃筑荺在2號位的斜線進攻。

北商大隊長黃筑荺在2號位的斜線進攻。

UVL

女一級複賽

北商大3:0擊敗交大 暫與中山並列第三

瀏覽次數

2313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複賽,第三天的最後一場比賽由國立交通大學與去年獲得第六的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壓軸登場。這場比賽由於北商大在第一天對臺北市立大學時自由球員受傷,所以換上了新的自由球員,即便如此,但最後還是順利的以直落三(25:19、25:17、25:18)擊退交大,結束本日的所有賽程。

北商大第一局以25:19拿下,第二局剛開賽時,交大處於大比分落後,但一波連得四分的攻勢過後,追到12:16落後四分,這一連串的攻勢也逼使北商緊急喊出暫停,而這個暫停也確實收到效果,垂新回到比賽後,北商大就連下兩分再度把比數拉開,最後北商大再以25:17拿下該局,取得2:0的絕對優勢。

連丟兩局的交大在第三局重整旗鼓,前兩局很想拚、很想贏球,但這樣的心態反而影響到團隊在場上的發揮,使得打來綁手綁腳,沒能好好發揮,到了第三局,勝負心放一旁,改變心態後,反而打得輕鬆,也讓北商大在中段應付得肯些吃力。雙方在一陣拉鋸過後,北商大才又慢慢拉開分差,最終北商大再以25:18拿下第三局,以直落三贏得勝利。

今年北商大在戰績上有所突破,也有機會進入四強名單,原因之一就是在陣容上有所補強,新增了李昀修及郭小慈兩位新隊員,雖然兩位都還是大一新生,但穩定的實力也都正好填補了北商大的漏洞,其中李昀修還入選2020東京奧運培訓隊的大名單,未來性相當好,不過她自己也透露選擇北商大主要是課業為主,所以究竟會不會向培訓隊報到,還在和家人討論,但如果去了,也會抱著學習的心態向眾家好手好好學習。

陣容多以大一與大四為主的北商大沒有因為年級的落差出現磨合和默契的問題,李昀修表示,在訓練時學姐都會要求他們表達意見,增加團隊之間的溝通,並且給予技術上的指導,所以大家磨合的速度算蠻快的,對於場上的表現也有實際的幫助。

交大方面,今年是第三次升上公開一級,目前已拿下三勝,只要再拿下一場就能確定保級,交大總教練李建毅對此很開心的表示「球員的表現已超乎預期,也創下交大女排的隊史紀錄,若能保級成功就能在最高層級的聯賽中繼續吸取經驗,是一件好事。」

交大呂佳陵成功攔網。

交大呂佳陵成功攔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