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1號劉雙菱直線進攻得分。

高師大1號劉雙菱直線進攻得分。

UVL

女一級複賽

清華反攻氣勢遭撲滅 高師大驚險獲勝

瀏覽次數

2113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好子組最後一天,對無關保級的球隊說就是爭取排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對上地主國立清華大學的比賽,前兩局幾乎整個差距都在五分之內,而且是高師大一路領先,但來到第三局,地主清大開局就打個5:0,一路領先高師大,原本預期可以搶下第三局,沒想到竟被高師大演出絕地大反攻,從九分落後開始追分,最後再以27:25拿下第三局,高師大直落三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賽前5勝5敗的清華大學對上6勝4敗的高師大,兩隊都無關四強,也沒有保級的壓力,拚的就是排名。這場比賽高師大一開始就火力全開,在主砲劉雙菱領軍之下,前排頻頻重扣得分,雖然清大在防守上非常努力,但往往欠缺第二或第三波的進攻,使得第一局大多維持在五分左右的落後,雖然第一局清大一度追到17:18一分落後,但是後繼無力,高師大以25:23拿下第一局。

清大10號陳靖4號位進攻,斜線攻擊閃開對手雙人攔網。

清大10號陳靖4號位進攻,斜線攻擊閃開對手雙人攔網。

第二局狀況沒有太大的改變,高師大靠著穩定的攻擊火力,大多把比分維持在五到六分的領先,最後也以25:21拿下第二局。

但到了第三局,場上狀況丕變,前兩局落敗的清大打了個5:0,迫使高師大開賽沒多久就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雖然止血,但是當比數來到7:4時,高師大再度當機,又讓清大把比分五一路拉開,還一度領先到將近兩位數。面對這樣的狀況,高師大還是一貫的戰法,交給主攻手。強攻打不死就換虛攻,虛攻打不下換位置再打,就這樣一分一分追,雖然清大率先來到24分的局末點,還領先三分,但高師大這時沈得住氣,繼續交由劉雙菱出手,果然再一分一分追,追到24平手的deuce。原有將近十分的領先被完全追上,使得清大球員也慌了,雖然教練也喊了暫停,但場上的狀況仍舊沒辦法穩定下來,最後高師大再以27:25拿下勝利,也以直落三帶走場勝利。

對於這場比賽,高師大練陳膺成表示,隊上可替補的球員有限,還是要靠主力下去打,而且為了避免戰線拖到第四局,按照設定,就是全都交給攻擊手放膽去打。而兩位攻擊手也確實回應了教練的期待,縱然落後的分數多,但不要怕,一分一分來拿.果然球員們及時踩下煞車,止住失分,而且留下勝利。

在這場比賽結束後,高師大今年度的聯賽賽程也全部結束,教練認為最大的遺憾是循環賽對上中山大學的比賽,那場比賽原本有機會贏球,但最終0:3落敗,如果那時順利拿下來,將有機會晉級四強。而那一場比賽輸掉之後,最後排名第五,則是維持和去年相同的名次,雖然沒肯進步,但總是一個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