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興大學進攻,銘傳前排球員雙人攔網不及。攝/大專體總

面對中興大學進攻,銘傳前排球員雙人攔網不及。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複賽

速戰速決 銘傳快攻勝中興

瀏覽次數

2584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複賽,首(6)日晚間,由戰績同為兩勝三敗的銘傳大學出戰中興大學,本場比賽銘傳大學從第一局開始到就打出他們的「快攻本色」,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就以直落三(25:16、25:20、25:19),拿下本屆大專聯賽的第三勝。

首局,銘傳大學很快地就進入狀況,一次成功的攔中加上中興大學的進攻失誤,以10:6暫時拉開4分的差距。中興大學方面,雖然多次成功製造出強攻的機會,可惜攻擊手沒能掌握好機會,頻頻發生擊球出界的失誤,自亂陣腳,也讓兩隊之間的分差越拉越大,最後以16:25輸掉首局。

第二局算是本場比賽雙方打得最接近的一局,開局先是中興大學多次扣殺得分,一度取得7:5領先,但中興大學並未把握住這個領先的局面,銘傳大學利用一次chance的機會,出其不意的吊小球,讓對方方措手不及,反倒以13:11超前,雖然比賽中後段一度又被中興大學追平,但此時銘傳18號的江承陽再次成功的吊球,銘傳以20:19再度要回領先,中興大學士氣也受到影響,進攻端接連發生失誤,再以20:25輸掉第二局。

連下兩局的銘傳大學如同吃了定心丸,在第三局完全打出氣勢,一路壓著對手打,再以25:19拿下第三局,直落三贏得比賽的勝利。

此役在場上讓銘傳大學快攻不斷的重要功臣,就是1號的隊長石馥綱,本場比賽他個人就舉出了21次的好球,讓攻擊手能不斷發揮,也使得銘傳一直主導著比賽的控制權。隊長石馥綱表示「複賽如果能拿下一半的勝場數就算是有達到目標了。」

「複賽拿下一半的勝場」也是銘傳全隊上下一致的約定,總教練郭國隆也說:「因為這場比賽有攸關到第八與第九名的排位,所以球員也都拿出拚勁去取勝,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期待這個好的開始,真的能延續銘傳全隊在場上的氣勢,順利完成今年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