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人人皆有得分進帳,84比44輕取東南。攝/温苡晴

北市大人人皆有得分進帳,84比44輕取東南。攝/温苡晴

UBA

女一級預賽

北市大續保不敗 盼全勝之姿闖小巨蛋

瀏覽次數

2078

「不管對手是誰,平常心面對每一場比賽,也珍惜在球場上還有跟best在一起的時間,因為我很愛他們,已經有點在倒數的感覺。」北市大隊長大四的宋若宣面對最後一年大專聯賽直呼珍惜。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預賽,今(20)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二階段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季尚未開胡的東南科技大學強碰上屆亞軍臺北市立大學,北市大靠著團隊配合,全隊12人登錄球員皆有得分進帳,終場以84:44輕取東南,笑納七連勝。

開賽北市大朱育勤送出漂亮助攻,莫翊妏籃下出手先馳得點,東南則積極強攻禁區緊咬比分,隨後北市大靠著團隊配合多點開花拉出一波8:0攻勢,首節握有10分領先。

次節雙方進攻當機,東南失誤頻頻,北市大由曾伃辰強勢進攻連拿5分後,幫助北市大找回比賽節奏,接著由替補上場大一的侯子映兩記三分球,單節攻下10分,率北市大將分差擴大,半場結束44:19大幅領先。

下半場北市大仍攻勢不斷,且多次掌握進攻籃板,張雅萍更連拿8分,東南決勝節廖子誼跳出來搶攻獨拿8分,但勝負早已底定,終場北市大以84:44毫無懸念擊退東南,續保不敗之身。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卻不夠滿意球員今日表現說:「面對稍微有一點差距的球隊,應該要透過比賽找出缺點,而今天很多東西球員們修正的很慢。」

此役北市大人人皆有得分進帳,在決勝節最後三分鐘,全隊僅剩陳姿華沒有得分,錢姐特別換上四位比較有經驗的學姊來幫助她,陳姿華罰進一球後,比賽最後五秒不負眾望射進一記三分球,全隊歡聲雷動,錢姐表示目的就是希望能夠給她信心與成就感。

北市大今日拿下17分全隊最高的侯子映賽後則提到,自己的進攻沒什麼問題,防守比較不足,還是要好好加強。

北市大侯子映攻下全隊最高17分。攝/温苡晴

北市大侯子映攻下全隊最高17分。攝/温苡晴

下一階段北市大將對戰目前並轡領先的佛光大學與文化大學,對此錢姐直呼:「那兩場比賽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關鍵的,未來這一個月一定會再做非常多的調整與確認,像是防守位置都要再確認的非常清楚。」

北市大隊長宋若宣認為這階段球隊狀況有越來越好,接下來會針對文化去加強防守部分,此外更自信喊:「要排名第一闖進小巨蛋。」

東南教練張玉治認為此役北市大未放上完整主力應戰,對球員來說應該是很好的比賽練習經驗,但球員們可能體力不足,加上替補上場時節奏都會亂掉,球隊時常都是一開始咬住比分結果疏忽防守又突然崩盤,士氣就整個被拉下來,主要還是一直給球員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