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靈魂人物朱育勤單場送出五次助攻。攝/劉又名

北市大靈魂人物朱育勤單場送出五次助攻。攝/劉又名

UBA

女一級預賽

北市大身體強度三級跳 大勝臺科迎開季八連勝

瀏覽次數

1575

107年富邦人壽UBA公開女一級今(4)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預賽第三階段首日賽程,本場賽事由臺北市立大學出戰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開季到現在未嘗敗果的北市大學,今日全員皆兵,12名球員全都有得分的表現下,打出漂亮的團隊籃球,最終以40分差大勝臺科,笑納開季八連勝。

開賽兩隊都還沒找到比賽感覺,特別是北市大學在開賽五分鐘就進入加罰狀態,使得臺科頻頻站上罰球線,不過暫停過後北市改變防守佈陣,將原本的半場盯人防守改為全場區域聯防收到了好效果,造成臺科在第一節後半段不斷在後場發生失誤,首節北市以21:11取得領先。次節北市大持續擴大領先分數,更在大一新鮮人侯子映單節三分球三投三中的表現,兩節打完北市大就以44:23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臺科一度靠著劉沙玟在籃下攪和將比分追近,不過北市大在靈魂人物朱育勤適時回到場上掌控節奏,並且靠著堅強的團隊防守,澆熄了臺科的反攻氣勢,終場北市大就以96:56以40分差笑納開季八連勝。

賽後北市大總教練錢薇娟表示,這個寒假在體能師的協助下,特別在重量訓練做足了準備,加上年假只放了三天的情況下,我們球員的狀態一直都維持的還不錯,不過可能這次相隔一個多月的比賽,球員們開賽還掌握不太到裁判的尺度,所以造成第一節犯規過多的情況。

大一菜鳥侯子映今日投籃命中率百分百。攝/劉又名

大一菜鳥侯子映今日投籃命中率百分百。攝/劉又名

今天投籃命中率百分百的大一新秀侯子映表示在休賽的這一個月多月裡自己跟學姊們配合得越來越有默契,也更熟悉了甲組籃球的節奏,希望能把握上場機會,展現出更好的表現給錢姐看。

北市大靈魂人物朱育勤則說:「今年球隊條整的不錯,而且在上一場文化中斷了跨季60連勝,這給了我們有更大的信心,我認為我們今年喊話要拿冠軍已經不是不可能了,希望大家在最後這個階段能把每一場球打好,一步一步來,朝冠軍邁進。」

臺科大的大四進攻核心劉威成說:「其實平常球隊都跟著學校的一般組男籃一起練球,所以面對北市大這種高強度的對抗性大家其實都無所畏懼,而且今天比賽整體內容其實打的不差,戰術都有跑出來,不過在最後放球的finish上都做得不好,很多該進的球都沒把握住,以致於大比分輸給了北市大,不過我們不會氣餒,會把之後三場球打好,目標是能打到最後一天的六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