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拿下分區第一,賽後與教練團一同合照。攝/林政頤

輔英科大拿下分區第一,賽後與教練團一同合照。攝/林政頤

UBA

一般男排名賽

首節23:0奠定勝基 輔英強壓地主帶走冠軍

瀏覽次數

1031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第五區排名賽,昨(24)晚間由輔英科大對上地主文藻大學 爭奪冠亞排名,開賽輔英多點開花,不僅外線頻頻破網,在內線也是予取予求,拉出一波23:0的猛烈攻勢,儘管後續文藻力挽狂瀾,卻難以補上首節造成的巨大缺口,最終輔英就以86:45,超過40分的分差帶走勝利。


儘管第一節遭輔英重創,但文藻在次節的進攻反倒是可圈可點,韓瑀及林育陞穩定輸出,加上射手蔡炅彣連續砍進三分彈,單節攻下21分為全場最高。然而進攻復甦,防守卻依舊抵擋不住輔英的攻勢,包含簡宇信3記三分球在內,單節又轟下24分,半場結束就取得47: 27大幅領先。


易籃再戰,儘管輔英外線手感不若上半場火燙,但大一菜鳥後衛陳彥廷穩定控場,加上勁爆體能多次切入及團隊內線單打頻頻得手,加上上身體的防守及身材優勢,讓文藻的進攻頻頻受阻還發生多次失誤,整個下半場又被輔英打出39對18的壓倒性攻勢,也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末節雙方皆換上較多替補球員走完比賽,終場輔英就以41分差笑納分區第一寶座。


流著布農族血液的陳彥廷年僅大一,但沉著的控場能力及勁爆體能令人印象深刻。攝/林政頤

流著布農族血液的陳彥廷年僅大一,但沉著的控場能力及勁爆體能令人印象深刻。攝/林政頤


數據方面,輔英多點開花,登錄12人有11人有得分紀錄,板凳暴徒簡宇信4記三分彈砍下17分為首,廖翊宏3記三分球17分、潘世楷也有11分的貢獻,反觀文藻這邊雖林育陞拿下全場最高18分,但其餘球員僅有射手蔡炅彣三顆三分球的9分較為突出,但仍難以與全員開火的輔英抗衡。之後進入全國賽,角色球員能否在火力上有所貢獻將會是文藻的觀戰重點。


獲勝的輔英張秀華教練表示,其實沒有預料到這場球賽會走向一面倒的局勢,只是對手文藻一直無法克服一些難題才會導致分數被越拉越開,對自己的球員也覺得有些部分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回學校練球後能再做些修正,挑戰一般組四強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