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培儀三分球4投中4拿20分,披世新袍以來單場最多。攝/大專體總

羅培儀三分球4投中4拿20分,披世新袍以來單場最多。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首度第1種子攻蛋世新先逢佛光羅家姊妹的宿命 臺大「雙許」行囊滿滿

瀏覽次數

1732

大會

臺北 報導

一隊篤排第一、一隊確定墊底,世新、臺大5日仍認真拉打完40 分鐘,84:50,沒意外,世新跨3季4連勝臺大,4勝1敗排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第一,也是隊史首度以第1種子之姿前進表訂的本月底台北小巨蛋四強決賽。

第一天準決賽,世新再逢吊車尾晉級的宿敵第4種子、也是衛冕軍佛光,將是上季冠軍賽戰線的延伸,只有一隊可晉冠軍賽,世新女教練王宣雲說,唯一的進步空間是拿冠軍,上季冠軍賽輸佛光,絕不容會有第二次。

但世新今年1月2日預賽,雖以81:76擊敗佛光,3天前的複賽第二戰卻62:69輸給佛光,預、複賽12連勝中斷,也是世新本季迄今唯一敗,雙方本季各拿一勝,王宣雲說,這並非壞事,因讓球員了解,她們仍有缺點、盲點,並非打不敗,有助於小巨蛋再與佛光的本季最終對壘。

本季佛光轉來的羅家妹妹羅培儀,首度與姊姊搭配先發,上場20分鐘三分球4投中4拿20分,披世新袍以來單場最多,外帶4籃板、3抄截,奈及利亞外援伊思尤瑪替補22分鐘,14分、17籃板個人雙新高,也是二度「雙十」,許玟瑄11分、7籃板。

外援伊思尤瑪替補22分鐘,14分、17籃板個人雙新高。攝/大專體總

外援伊思尤瑪替補22分鐘,14分、17籃板個人雙新高。攝/大專體總

準決賽將逢老東家佛光,羅家姊妹心情很微妙,這也是她倆如無意外下季將改披台元女籃戰袍,挑戰WSBL之前的最後兩場UBA,首戰佛光更是指標、象具徵意義的一役。

世新對佛光之外,另場準決賽由複賽第二文化對第三北市大,兩支贏隊隔天爭冠軍、兩支敗隊搶第三。

臺大本季最後一戰,大一菜鳥吳瑋茹12分最多,確定UBA最後一年、最後一場的兩名大四準畢業生,新科助攻后許庭瑜撐滿40分鐘,上兩季抄截后許硯筑先發30分鐘,下半場女教練曾郁嫻最溫馨的安排,刻意讓她倆與另兩大四的一般生葉祐瑜、張廷涓、碩一生王彥茹搭配,享受的UBA生涯的最後片刻。

許庭瑜說,她雖已考上臺師大運動教育研究所,但確定不會再打UBA,而回顧這4年,本季臺大首晉六強,她首拿最想要的助攻后,且複賽連兩場飆32分,有很棒的團隊、隊友、教練,她行囊滿滿,了無遺憾。

許硯筑說,球季結束後她將開始實習,為畢業後投入職場先暖身,對4年UBA,她一樣很知足、滿意,尤其本季她雖無法完成抄截后三連霸,但單場傳12助攻,生涯新高,臺大又晉六強,最棒的ending。

女教頭曾郁嫻說,隊史第一個六強,原計畫有一些作為及想像空間,但當家大前鋒葉依婷過年練球無預警的腿傷,加上其他人也各有小傷,傷兵困擾成為一勝難求的關鍵,但仍有收穫,因學到無價的經驗,做為來年的參考。

她說,現仍有很多的不足,得下季補強、再加油,特別是「雙許」畢業後,只剩大三的葉依婷、大二的邵雨、大一的吳瑋茹等三名體保生,下季將補進的唯一名額,希望會是隊形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