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淡江直落三收下預賽首勝。攝/林希蔚

地主淡江直落三收下預賽首勝。攝/林希蔚

UVL

一般男預賽

地主淡江力退南亞 直落三收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1400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O組預賽,今(11)日於淡江大學開打。此戰由地主淡江大學交手UVL的新面孔南亞技術學院,淡江靠著相對優異的團隊默契,終場以3:0(25:13、25:18、25:15)直落三勇奪預賽首勝。

第一局前段,南亞尚未進入狀況,失誤較多,一下就讓淡江取得7:1的領先優勢,淡江也在攻擊端把握機會將比數拉開到16:6,南亞趕緊喊出暫停,淡江陳逸帆、楊鎮宥展現默契,出色表現讓淡江以25:13輕鬆收下首局。次局,雙方你來我往,淡江楊文德攻擊出界,比分來到8:8平手,不過隨後又以強勁的直線及斜線攻擊幫助球隊連續得分;南亞在防守端攔網確實、撲球展現拚勁,無奈失誤仍多,淡江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前段,兩隊比分緊咬,中段淡江有周宸跟楊鎮宥快攻突圍,拉出一波13:2的攻勢,擴大分差,南亞在接發球方面的失誤還是稍多,最終淡江25:15收下勝利。

UVL新面孔南亞無緣拿下首勝。攝/林希蔚

UVL新面孔南亞無緣拿下首勝。攝/林希蔚

淡江教練潘定均對本學期首戰的表現沒有到很滿意,認為球員們上場時注意力沒有很集中,也叮嚀球員不要嘻嘻哈哈。他指出本場比賽實力可能有點差距,才能收下勝利,還是要努力降低失誤。舉球員李凱穎則認為平常練習的戰術有打出來,團隊配合的狀況還可以,但失誤稍多。如同教練所述,降低失誤是之後比賽可以改進之處。

南亞教練劉孝詮表示這是團隊第一次出來比賽,欠缺比賽經驗。若是在接發球及技術層面上做得更確實,會更有機會贏球。隊長劉耿寰認為比賽前段太僵,沒有打出平常練習的樣子,不過首戰這樣的表現已經還不錯了,再加強最基本的發球、接球,目標是挺進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