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發揮穩定擊退北商,球員興奮歡呼。攝/劉柏均

雲科發揮穩定擊退北商,球員興奮歡呼。攝/劉柏均

UVL

一般女預賽

林瑋庭攻守俱佳 助雲科大贏下關鍵戰役

瀏覽次數

1884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D組預賽,今(17)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日賽事,由地主雲科迎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雙方實力平分秋色,戰局幾度膠著,只可惜北商大最後關頭略顯疲態,讓雲科以3:1(25:23、19:25、25:16、25:19)拿下此場攸關晉級的賽事。

開賽兩隊互有來回,直到北商隊長林欣蓉藉由對方失誤打破僵局,帶起全隊進攻將比分拉開,迫使雲科喊出暫停。但暫停結束後雲科仍頻頻發生失誤,甚至一度與對手有六分之差,所幸雲科靠著主攻手林瑋庭扣穿對手防線,打出一波8:2的攻勢,克服分數差距以25:23奪下第一局。

次局開始北商遭遇亂流,早早請求暫停,過後改變戰術,將機會交由前一局攻擊狀況良好的隊長林欣蓉處理,收穫不少分數,加上劉孝萱的後排攻擊打得雲科措手不及,第二局北商即以25:19贏下。

進入第三局,北商雖依靠劉孝萱的強力攻擊得分,但防守與接發球失誤頻仍。反觀雲科主攻手林瑋庭手感依舊火燙,團隊亦展現拼搏精神,多次救下險球,令氣氛上升至高點,雲科也順利以25:16收下此局。

第四局兩隊戰況依舊拉鋸,但林瑋庭展現主將的宰制力,不僅守下許多北商的扣殺,更在攻擊端以多元的得分手段與發球連拿5分。而北商因體力下滑,導致判斷不如先前,攻擊出現多次失誤,最終雲科即以25:19喜迎連勝。

林瑋庭在進攻端展現強大宰制力。攝/劉柏均

林瑋庭在進攻端展現強大宰制力。攝/劉柏均

今日在攻守兩端皆有出色表現的雲科主攻手林瑋庭賽後難掩激動之情,但仍不忘感謝隊友,她表示:「就是因為有隊友的支援,我才能夠在攻擊時全力以赴!」而首局遭遇亂流,卻能絕地反攻,她則感謝教練適時的喊出暫停並提醒全隊冷靜面對「做好該做的事」,才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現。

雖然今日惜敗,但北商所展現的拼勁仍讓助理教練李昀修讚許,她說:「其實今年真的非常辛苦,不僅受疫情影響,還因為畢業而有戰力斷層,年紀較小的她們其實承擔蠻大的壓力,打成這樣非常不錯了!」但她仍希望球員們在接發球方面提升穩定性,方能突破每一次的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