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科大主攻手利明憲表現亮眼,為陣中得分要角。攝/孫紀涵

勤益科大主攻手利明憲表現亮眼,為陣中得分要角。攝/孫紀涵

UVL

一般男預賽

強勢重扣逼退國北 勤益科大確定搶下複賽門票

瀏覽次數

1510

11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K組今(4)日來到第二天賽程,由國北教大迎戰二連勝的勤益科大。開賽勤益科大攻擊手頻頻失誤、苦攻不下,而國北觀察對手站位,以小球連得多分,可惜勤益回穩後攻守俱佳,更以重磅攻擊壓制對手、連得多分。最終勤益科大以總比數3:1(23:25、25:22、25:18、25:10)帶走勝利,確定晉級複賽。

首局勤益便展現其求勝欲望,但連續出界使氣勢無法延續,反倒國北把握得分機會,軟硬兼施拉開分差,然而國北也在局末遇到亂流,但在勤益的失誤下,仍以25:23先下一城。第二節勤益掌握比賽節奏,開局拉出8:2的攻勢,廖恆生和利明憲的重扣更是讓對手疲於防守,同時觸網失誤持續困擾著國北,讓勤益在第二局扳回一城。第三、四局勤益舉球員李彥霆調開對方攔網手,同時大量運用時間差攻擊戰術,使國北在後半段自亂陣腳,苦吞第二敗,無緣晉級。

國北教大主攻手葉育嘉手法多變,為球隊拿下多分。攝/孫紀涵

國北教大主攻手葉育嘉手法多變,為球隊拿下多分。攝/孫紀涵

由於練習場地和時間限制,勤益科大的選手們都養成自律的好習慣,即使天候不佳無法練球仍會至重訓室精進,日、夜間部的學制問題也讓大家十分珍惜共同的訓練時間。今年升上碩班二年級的李彥霆是隊中大學長,也是球隊的舉球員,他時常提醒大家不要有太多壓力,球接高後就放心去打,期望學生生涯最後一年可以和大家一起挺進決賽。

針對後段的連續失誤,國北教大教練洪鎧蔚表示,同學們往往比賽中後段隨著體力下滑而無法集中精神,隊伍中的成員也多至大學才開始受正規排球訓練,在基本功、熟練度和團隊默契都不足的情況下,洪教練認為選手們皆已盡最大努力,「雖然贏是最好的,但還是希望他們享受比賽」。未來球隊訓練將著重於攻擊步伐或接球反應等基本動作,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