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隊長發球。攝/鄭憶湘

臺科大隊長發球。攝/鄭憶湘

UVL

一般男預賽

臺科預賽一局未丟 拿下第三勝

瀏覽次數

797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4)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進行K組的第二日賽程,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上吳鳳科技大學,去年第五名的臺科以3:0(25:15、25:11、25:14),直落三穩穩收下勝利。

首局,吳鳳先發球,臺科防守起來後由隊長賴昱銜攻擊拿下第一分,吳鳳攻擊方面未能突破臺科防守,臺科雖積極進攻但在發球和配合上失誤過多,以致雙方開局比數相差不大。隨後臺科狀態漸佳,搭配戰術應用拉開比分,吳鳳雖靠著對方失誤的過網球攻擊得分,但無奈自身發球失誤,導致分差被拉大。局末臺科陳凱杰強勁跳發擾亂吳鳳防守,隊友郭俊良順勢快攻拿下第一局最後一分,臺科以25:15贏得第一局。

次局,吳鳳開局在發球及防守各方面失誤較多,臺科范星也在大砲位攻擊得分後勢如破竹連續得9分,雙方比數來到11:2,直到吳鳳大砲手全力斜線攻擊,才暫時止血,但臺科憑著強力的攻擊以及穩定的防守壓制吳鳳,使其難以組織進攻,最終臺科以25:11拿下第二局。

吳鳳科大大砲手攻擊止血。攝/鄭憶湘

吳鳳科大大砲手攻擊止血。攝/鄭憶湘

 

末局,雙方開局比分差距不大雖然吳鳳舉球王博弘二次進攻以及大砲手李駿翔皆有得分,仍難以攻破臺科穩固的防守,加上在接發球方面失誤較多,最後臺科靠著強攻接二連三的得分,並且由陳凱杰的跳發ACE終結比賽,臺科以25:14拿下第三局並贏得比賽。


臺科教練周宗豪表示,賽前就是叮嚀球員盡量減少失誤,把平常練習的做好。當球員表現比較不穩定時就會多換上替補選手,一方面是增加替補的實戰經驗,一方面也是檢驗替補能否扛起在場上打球的責任。教練也說:「今天換的人較多,替補上去也都表現得不錯。」

臺科隊長賴昱銜說:「這場比賽我給自己打60分,還可以更好!」雖然他因為身體狀況沒有到最佳,所以一開始打起來有些不習慣,但他仍稱讚隊友們有做好本分,並且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以跳發ACE終結這場比賽的臺科陳凱杰也表示,今天自己的表現超乎預期,沒有想到可以發的那麼好,但整體來說攔網可以再積極,發球的失誤也希望可以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