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如在10公尺空氣手槍拿下銅牌。攝/大專體總

陳俞如在10公尺空氣手槍拿下銅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射擊

資格賽第八名反撲 陳俞如10公尺空氣手槍奪銅

瀏覽次數

972

成都世大運中華射擊代表隊女子組29日全員出戰,來自清華大學的陳俞如在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以第八名晉級,決賽第1階段排名第四,更在淘汰賽中一度排名第二,隨後遭印度金牌選手超前,最終仍以215分拿下銅牌,取得中華隊第二面獎牌。

陳俞如在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以569分、第八名取得決賽資格,「天才少女」劉恆妤和林柔羽則各自射出567分(第十四名)、566分(第十八名)與奪牌無緣。

決賽第一階段陳俞如率先打出97.9分穩居前段班,第二階段的逐一淘汰賽中第二局更以139.2分升至第二名,不過隨後第四局兩發僅9.1分與7.7分,皆未滿10分,遭到印度選手Bhaker Manu以179.1分超前。最終陳俞如在第六局不敵Bhaker Manu與匈牙利選手Fabian Sara遭到淘汰,拿下銅牌。

取得金牌的印度選手Bhaker Manu同樣上演後段班反撲,在資格賽多陳俞如1分,以第七名晉級,直到決賽第二階段淘汰賽後段六發僅一發未滿10分急起直追,第七局以239.7分擊敗資格賽第一的Fabian Sara。

中華隊在女子組10公尺空氣步槍則未能奪牌,國際賽常客林穎欣在準決賽總分628.1分僅為第十四名,與第八名以1.3分之差未能晉級決賽,宋諭婷與陳淇則在資格賽皆得624.7分,以第三十及三十一名的成績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