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徐靜雯和吳芳嫺首次合拍就奪金。攝/徐瑋喆

國立體大徐靜雯和吳芳嫺首次合拍就奪金。攝/徐瑋喆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國體大女雙狹路相逢 學姊「嫺雯配」勝出奪金

瀏覽次數

1304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公開組女雙賽事,今(3)日在臺南市立網球場進入金牌戰,為國立體大內戰,由「卓家姊妹」卓宜岑/卓宜萱對上本屆合拍的學姊組合吳芳嫺/徐靜雯,其中吳芳嫺上屆曾搭擋李亞軒擊敗過卓家姊妹,今年改組「嫺雯配」再度挑戰,而賽事因卓家姐妹身體不適告假,只打了一盤即提前結束,由學姊吳芳嫺/徐靜雯拿下金牌。

吳芳嫺/徐靜雯對於首次合拍就奪談到:「平常都生活在一起很熟悉彼此,默契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對方有狀況也直接互相提點,所以磨合上比較快進入狀況。」

這場金牌戰一開賽卓家姊妹展現強烈企圖心,在網前的猛烈攻勢讓學姊「嫺雯配」招架不住,取得局數5比3的領先優勢,接下來吳芳嫺/徐靜雯以沉穩應對、減少失誤將局數拉到6比6。

增加賽制說明,全大運冠/亞、季/殿採 3 盤 2 勝制,當每盤 6比6 平手時採 7 分決勝局制,在決勝局中6比6平手時連拿2分者即贏得該盤。

接下來關鍵的「搶七」環節,卓家姊妹先取得5分差的絕對優勢,眼看第一盤已是囊中物,不料學姊用經驗連追7球、反超前2分搶下盤末點,取得盤數1比0的領先,比賽空檔時卓家姊妹向主審告知身體不適提前結束,終場吳芳嫺/徐靜雯就以一盤成績7比6奪下金牌。

卓宜岑/卓宜萱在賽後針對身體狀況也表示,比賽當下有遇到狀況,目前已無大礙,接下來需要繼續調整,迎接後續的國際賽事。

公開組女雙國立體大完成金包銀目標。攝/徐暐喆

公開組女雙國立體大完成金包銀目標。攝/徐暐喆

 

110年全大運網球公開女子雙打名次
金牌:國立體大 吳芳嫺/徐靜雯
銀牌:國立體大 卓宜岑/卓宜萱
銅牌:臺灣師大 朱庭誼/ 謝鈺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