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劉昕妤全場16分16籃板雙十表現。攝/劉又名

佛光劉昕妤全場16分16籃板雙十表現。攝/劉又名

UBA

女一級預賽

劉昕妤雙十助威 佛光大破北市

瀏覽次數

161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今(1)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臺北市立大學出戰佛光大學,兩隊賽前都確定提前晉級六強複賽,此戰佛光人人皆兵,在主力中鋒劉昕妤全場攻下16分16籃板的表現下,率領佛光以70:47大勝北市大學。

開賽佛光馬上就進入狀況,積極的壓迫防守,使北市大多次發生失誤,佛光主力劉昕妤更是手感發燙,連續的外線命中,逼得北市大急喊暫停,暫停過後佛光依然表現出色,劉昕妤首節像是殺紅眼般狂得了11分,第一節佛光就以24:7大幅度領先。次節北市大在王千云以及侯子映多次兩人小組配合追近比分,但佛光上半場靠著團隊8人有得分紀錄的攻勢下以41:19領先。

易籃後北市大擺出五小的陣容,加快了比賽節奏,後衛陳姿華以及葉鈺琳更是多次抄截快攻打得北市大教練「錢姐」錢薇娟都振臂歡呼,但是佛光的團隊攻勢依舊,大一後衛洪萱珈更是跳出來加入得分行列。決勝節佛光主控陳孟欣穩住陣腳,控制了場上節奏,終場佛光就在劉昕妤全場16分16籃板的表現下,以79:47大勝北市大學。

「賽前有提醒球員,就算已經提前晉級複賽了,但還是不能鬆懈任何一場比賽。」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表示,這個階段有告訴球員要平常心去面對每一場球賽,比賽的輸贏,最後還是決定在球員們身上。談及此役替補球員的表現,楊淑淨教練說:「今年球隊的陣容與去年有不小的差距,這個階段我有刻意去磨練板凳上的球員,希望她們能夠利用這些時間在場上找回自信,要補足板凳戰力才能讓球隊走得更遠。」

全場比賽拿下16分16籃板外加3阻攻的佛光中鋒劉昕妤說:「這階段的目標就是要把每一個攻防做好,把比賽的內容打好,我在場上也不斷的在跟學妹們溝通,希望能帶領她們起來迎接之後的複賽。」對於之後的六強複賽劉昕妤表示,這階段團隊的失誤還是控制的不好,回去學校還是要針對這個去加強,才能往小巨蛋邁進。

北市大後衛陳姿華攻下全場最高17分。攝/劉又名

北市大後衛陳姿華攻下全場最高17分。攝/劉又名

 

攻下全場最高17分的北市大後衛陳姿華說:「錢姐今天有刻意去磨練我們板凳上的球員,也不斷提醒大家,不能總是要靠學姐撐著球隊,今天錢姐也提醒我要多出手,還好沒有讓她失望,都有把球擺進籃框。」

今天上場34分鐘的北市大後衛葉鈺琳談到今天球隊的攻防內容表示,北市大本來就是一隻以防守帶動團隊攻勢的球隊,今天大家在防守上出了很大的問題,這也是球隊這階段結束後需要多加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