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大一投手沙子宸7局13K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國立體大大一投手沙子宸7局13K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一預賽

沙子宸7局13K完封勝 國體擊退美和收下第5勝

瀏覽次數

1038

大會

臺東 報導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本週持續在臺東進行,尋求二連霸的國立體大昨天吞下首敗,今天(28日)面對美和科大,派出大一強投沙子宸出馬,完投7局飆13次三振,在打線的火力支援下,國體提前7局以10:0勝出,拿下預賽第5勝。

國立體大本季預賽前四戰全勝,昨天以2:3敗給南華大學中斷連勝,今天對上戰績2勝3敗的美和科大,沙子宸第二度先發上陣,開賽在2出局後被林資凱揮出內野安打,之後連續解決13名打者,包括在第4局送出「三連K」,直到6局上才再被揮出第二安,但隨後將跑者牽制出局,之後沒再讓打者上壘。

沙子宸此戰合計投7局用72球,面對22名打者只被擊出2支安打,飆出13次三振,沒有失分,靠著隊友在前7局就豪取10分,國體提前收下比賽勝利,沙子宸收下個人在UBL的首勝,也是首場完封勝。

國體打線今天共計敲出15支安打,先發9人幾乎棒棒開花,開路先鋒林逸翔單場3安4打點、王威倫也有3安猛打賞演出。

沙子宸在預賽首戰面對上學年度亞軍的臺東大學,先發5局被擊出5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失5分(3分自責分),無關勝敗。沙子宸提到,該役自己覺得動作有點急躁,球的品質和變化球的犀利程度都沒有發揮出來,「這一場就放慢步調,把動作和節奏再放慢一點,專注在進攻好球,看起來是有成效。」

沙子宸也提到,經過前一場先發,自己心態方面有做調整,「今天主要是積極進攻好球帶,就算被打者打到都沒關係,前兩個好球都是抱持這種心態,兩好球後就會想著要解決打者。」在球隊逐漸拉開領先後,沙子宸也嘗試以新球種搭配,「第二輪開始,有加其他球種去混淆打者,像是變速球和二縫線,自己覺得滿不錯。」

有了此役的好表現,沙子宸也坦言信心增加不少,「後面的比賽就照著這個節奏走,不要急,希望一場比一場好。」

 

 

國立體大開路先鋒林逸翔單場3安4打點。攝/大專體總

國立體大開路先鋒林逸翔單場3安4打點。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