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史靜茹享受上場時間,繳出好表現。攝/黃宥綺

北市大史靜茹享受上場時間,繳出好表現。攝/黃宥綺

UBA

女一級複賽

六強「閉門打」 球員更拚命

瀏覽次數

1428

「我們會盡我們的本分,呈現很好看很精彩的球賽,不放棄每分每秒,並且回饋給支持我們的人。」臺大的吳瑋茹說道。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於3月1日至5日在臺北體育館開打,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本屆六強複賽不開放觀眾進場,僅開放球隊30人進場參賽,防疫工作做足準備,卻不減比賽討論熱度。

少了球迷歡呼聲,球賽內容仍相當精彩。臺北市立大學陣中中鋒史靜茹分享心得,因為「閉門打」的緣故,在球場上會比以往更加專心,「自己在場上的時候,根本忘記沒有觀眾進場。」而大賽經驗豐富、經歷過2017臺北世大運的朱育勤則表示,自己打球多年首次碰到封館,她認為這是一種保護球員的做法。

球隊未受「閉門打」影響,不減求勝決心,場邊加油聲充斥整個場館。本屆臺灣大學隊史首闖六強,大一新鮮人吳瑋茹提到,隊上大部分球員是一般組,沒辦法體驗到滿場球迷、歡呼聲直呼:「蠻可惜的!」,但她也坦言面臨非常時期也無可奈何。儘管無法享受球迷的支持聲,球隊仍會拚盡全力,「我們該做的努力還是要做,要把比賽打好。」吳瑋茹說。

過去許多球員的家人,場場都到現場觀戰,但因疫情關係,僅能透過直播的方式收看比賽,吳瑋茹的父母為全勤型球迷,這次家人不能到場,賽前有透過通電話鼓勵。對於首次進軍六強的臺大,同學的支持也是球員的動力之一,臺大同學透過傳訊息,或守在電視機前支持,這也讓她感受到力量。

臺大女籃自製看板高掛球場,為團隊打氣。攝/黃宥綺

臺大女籃自製看板高掛球場,為團隊打氣。攝/黃宥綺

 

目前未嚐敗績的世新大學球員羅培甄表示,沒有觀眾的球賽會比較平常心,但仍會拚盡全力,奮力搶勝,也希望球迷能透過直播觀賞比賽。富邦人壽UBA史上首次的女子組六強複賽可全程透過YouTube SSUtv享受網路直播,3/1-3 前三天賽程加碼於FOX體育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