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霖科大喜迎隊史UBA男二級首冠。 攝/張若琳

德霖科大喜迎隊史UBA男二級首冠。 攝/張若琳

UBA

UBA 公開男二級

德霖科大寫隊史新頁! 19記三分轟垮北市大奪公開二首冠

瀏覽次數

2455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決賽,今(8)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冠軍戰由臺北市立大學迎戰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德霖科大白薩、沙鹿、曾劉家齊聯手轟進19顆三分球,率隊終場以105:69拿下勝利,喜迎隊史UBA二級首冠。

首節,北市大曾頎翔、林東盈、連威勝聯手三記三分球助北市大取得6分領先,逼得德霖科大急喊暫停。暫停後德霖科大走馬換將,蒙古三劍客之一的沙鹿甫上場隨即放進2分替球隊止血,後續再投進一記大號三分球將比數追至一分差,然而北市大也不惶多讓,王幼恩一記三分球再度將比分拉開,此局最後二分鐘戰況白熱化,第一節結束北市大以23:22暫時領先。

次節,北市大林東盈展現優異得分能力,帶領球隊拉出一波7:0攻勢,反觀德霖科大甫開局就陷入得分僵局,直到比賽中段才有分數進帳,隨後德霖科大,蘇格爾、田建誠連續得分,將比分縮小至2分差,然而多次強勢進攻也造成德霖科大累計多次進攻犯規,屢次送隊手上罰球線,可惜北市大未能把握得分機會,德霖科大第二節結束以38:37反倒一分領先北市大。

第三節開賽僅兩分鐘,德霖科大沙鹿、白薩連砍三顆三分,此節德霖科大射手火力全開,場上頓時下起三分雨,緊接著陳威宇一記灌籃,更讓德霖科大氣勢來到最高點。反觀北市大此節氣氛低迷,進攻端未能有效得分,防守端也無法阻止對手的猛烈攻勢,因此第三節結束,德霖科大以74:48大分差拉開差距。

第四節,德霖科大彭竣宥、北市大梁文杰於三分線互別苗頭,面對德霖科大外線穩定的命中率,北市大也在無法連續得分的情況下,無力再縮小比分,終場德霖科大以105:69收下勝利,更是以本季18連勝之姿,奪下隊史第一座UBA公開二級冠軍。

蘇格爾於籃下出手並放進兩分。

蘇格爾於籃下出手並放進兩分。 攝/張若琳

奪得隊史第一座冠軍金盃,德霖科大教練許智超說:「所有辛苦都值得了!」許教練坦言冠軍的背後是無數次高強度的訓練,但多虧隊中的蒙古球員,他們以身作則,成為學弟的榜樣,帶領球隊拿下一次次勝利。最後許教練也祝福畢業生白薩,無論未來加入哪個職業聯盟都能有亮眼表現。

談及下學年的目標,德霖教練與球員異口同聲地說:「前進八強!」但許教練也點出了隊上內線戰力較為單薄的問題,他表示新學年必須網羅一些內線球員,才有辦法和公開一級的隊伍抗衡。

對於在場上如何溝通,德霖科大的蒙古三劍客彼此互看後說:「我們用眼神就能溝通。」沙鹿表示:「我們已經一起打六、七年的球,因此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對方就能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談及在場上如何溝通,沙鹿提到比賽應急時會講蒙古語快速調整戰術。

而德霖科大蘇格爾也談及「相信自己,相信隊友」是他們本場比賽的致勝關鍵,同時目標明確的他也表示,「目標就是鎖定冠軍。」身為隊長的白薩則說:「這是我的最後一場球,希望帶領學弟們取得更好的成績。」

季軍戰則由地主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國立中興大學,上半場結束臺體大以13分差領先。第三節臺體大持續保持領先,第四節臺體更是一口氣挹注31分,終場臺體大以87:45贏球獲季軍。

110學年度UBA男二級成績

冠軍:德霖科大(下季升一級)

亞軍:北市大學(下季升一級)

季軍:臺灣體大(下季升一級)

殿軍:中興大學(下季升一級)

第五名(並列):臺灣科大、醒吾科大、黎明學院、屏東大學

第九名(並列):南應科大、中華醫大、陽明交大(交大校區)、銘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