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下起三分雨,輕取輔仁保不敗。攝/王騰毅

佛光下起三分雨,輕取輔仁保不敗。攝/王騰毅

UBA

女一級預賽

佛光下起三分雨 輕取輔仁保不敗

瀏覽次數

1567

全場轟進14記三分球,團隊11人有得分紀錄,防守端逼出對手多達27次失誤,這是上屆第四名佛光大學的強勢表現。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第二階段預賽,今(18)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佛光大學靠著較佳的團隊戰力以92:44,48分差大敗輔仁大學贏得預賽五連勝。

首節,佛光大學一改先前慢熱的情形,靠著超過五成的命中率,立刻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第一節打完20:10領先,奠定勝利基礎。次節佛光持續追加分數,並加強防守,單節只失掉6分,上半場結束佛光42:16遙遙領先。下半場比分持續擴大,佛光打出16:7的攻勢,第四節更下起三分雨,投中9顆三分球,大三張世雅單節包含4記三分球在內,狂取14分,整場比賽佛光都握有大幅度領先優勢,最終擒下勝利保持不敗之身。

本場佛光五人得分上雙,羅培儀全場最高分15分3抄截3顆三分球,陳孟欣11分11助攻4籃板5抄截全能演出,張世雅14分4顆三分球,王竫婷、林品漩各得10分。

佛光新人羅培儀砍進3記三分球,奪得全場最高15分。攝/王騰毅

佛光新人羅培儀砍進3記三分球,奪得全場最高15分。攝/王騰毅

經歷昨日與世新大學激戰險勝後,本場比賽大勝對手,賽後佛光大學傅姿伶教練表示,雖然這場雙方差距較大,打起來較先前比賽輕鬆,但在比賽中仍然有要求球員做好基本功,並肯定替補群上場後都有不錯的發揮,每個人都有達成教練給予的責任,這場佛光調度靈活,登錄的十二人全員上陣,傅姿伶說:「由於比賽差距較大,所以讓較多人上場,往後的比賽如果碰到類似情況,也會盡量讓每個球員都能上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