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接連搶分,前半段取得領先。攝/黃立中

海大接連搶分,前半段取得領先。攝/黃立中

UBL

一般男分排

北醫再見跑壘失誤 海大打擊戰勝出

瀏覽次數

2211

頂著綿綿細雨,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仍進行到了最後分區排名賽的階段,今(14)日於觀山棒球場不畏風雨再戰,此役由預賽A組第一的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對上C組第一臺北醫學大學,雙方攻勢有來有往,比賽形成打擊大戰,五局下海大串連安打適時超前比分,雖然7局上兩人出局後被攻佔成滿壘,但北醫發生要命的跑壘失誤,就在一片錯愕下結束了這場激鬥,終場海大以9:8一分驚險勝出。

一開賽北醫率先發難,第五棒吳浩銘清壘二壘打為北醫先馳得點2:0,隨後下半局海大的反攻也來得很快,靠著北醫投手控球不穩之際,加上內野守備接連出現失誤,一口氣連得三分逆轉,即使北醫很快地又扳平比數,但海大攻勢不斷再度超前,四局打完6:3暫時領先。

五局上北醫長打連發先搶追回一分,緊接著第四棒隊長陳俊宏大棒一揮,小白球輕快地飛過左外野全壘打牆,一發兩分彈把這場比賽帶回原點,不過北醫沒有高興得太久,下半局海大機槍打線打下兩分要回領先。

七局上北醫最後反攻機會,兩人出局滿壘僅差兩分,此時三壘跑者記錯球數以為保送奔回本壘,海大守方反應不及丢失一分,但捕手亡羊補牢傳向三壘觸殺二壘跑者,形成最後一個出局數,9:8海大驚險守成。

北醫致命跑壘失誤,葬送逆轉的機會。攝/黃立中

北醫致命跑壘失誤,葬送逆轉的機會。攝/黃立中

雖然贏球,海大教練陳炫銘表示球隊仍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提到本屆戰況,陳教練依舊擔心海大的投手戰力,在全國賽各隊實力都很堅強,投打皆要提升才能應付接下來的賽事。海大今日的先發投手張庭嘉辛苦完投,完成教練的託付,張庭嘉開心地說:「就是把教練叮嚀的做好,之後會更加做足重訓訓練體態,迎戰全國賽的對手。」

北醫惜敗但不氣餒,教練黃豪銘談到這場比賽,球隊很多細節都處理得不好,這是之後比賽更要注意改進的部分,但北醫的隊員大多還需兼顧實習上的時間壓力,在如此有限的戰力下打出這樣成績黃教練已經感到滿意。本場有開轟的隊長陳俊宏,也認為球隊得積極加強守備穩定性,才能盡量減少犯錯的機會,期許下一階段能有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