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戴宜庭在本賽會代表運動員宣誓。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戴宜庭在本賽會代表運動員宣誓。攝/大專體總

國際

亞洲大學三對三錦標賽

亞大3對3籃球賽8日點燃戰火 文化女籃瞄準三連霸

瀏覽次數

2634

第五屆亞洲大學3對3籃球錦標賽為金門首次舉辦的國際賽事,共有來自10國、20支隊伍較勁。地主中華隊派出四支隊伍參賽,僅有文化大學戴宜庭有出賽經驗,她受訪時說:「有鑒於去年冠軍賽延長險勝的經驗,中國將會是可敬對手!」

文化大學為前兩屆亞大三對三冠軍,更包辦2017年FISU世界盃三對三籃球賽冠軍,被視為本次比賽的奪冠強權。戴宜庭說:「學妹們第一次參賽難免會緊張,我會分享我的經驗讓她們更快進入狀況。」她也表示,去年冠軍賽與中國隊打進延長賽險勝經驗,今年中國隊將會是不容小覷的對手。

男子組政治大學在選拔賽就以「黑馬」之姿擊敗各校勁旅,首次參賽的吳冠誼說:「平時自己就有在打三對三籃球,真的沒有想到可以來這邊挑戰其他國家隊伍,今天會針對作戰策略進行討論,明天將拿出最好的狀態迎戰。」提到在選拔賽表現出色的大一王振原,吳冠誼笑說:「希望他明天能保持手感!」

賽事將於8日開打,7日開幕儀式眾多嘉賓蒞臨,亞洲大學運動總會代表老傑龍、大專體總副會長林華韋與陳嘉遠、金門縣縣長楊鎮浯以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等皆出席典禮會場。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致詞時提到,首次在金門舉辦的國際賽事,同時召集金門大學的學生擔任志工,協助賽事進行得更加順暢。此外也不忘提醒各隊球員,「要好好品嚐金門的高粱酒與貢糖!」

此次前2名的隊伍可獲得FISU世界盃三對三籃球賽參賽資格,進軍全球與世界各路好手一較高下。

開幕晚宴上眾多嘉賓蒞臨,並於臺前合影。攝/大專體總

開幕晚宴上眾多嘉賓蒞臨,並於臺前合影。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