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與北市大女排於冠軍戰正面交鋒。攝/楊騰億

臺師大與北市大女排於冠軍戰正面交鋒。攝/楊騰億

UVL

公開一決賽

男女排力爭冠 學長姐到場觀戰

瀏覽次數

2851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冠軍賽,昨(31)日率先由女子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臺北市立大學熱血開戰,晚間重頭戲則為男子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相互較勁。場上精采絕倫,場下同樣備受矚目,不少昔日戰場上的好手,也一同前來力挺優秀的學弟妹們,包括前臺師大球員林國鈞、「雙胞胎兄弟檔」劉鴻敏和劉鴻杰等,另外,正修科大畢業學姊楊孟樺也到場支持。

四強首日即出現人潮,昨(31)日的兩場冠軍爭霸戰更吸引到滿場球迷前來觀戰。臺師大女排藉著攻守俱佳的優異表現,以3:0(25:20、25:19、25:14)氣走北市大。而臺師大男排開局雖打得較為掙扎,最終仍以連拿三局的方式逆轉戰況,順利衛冕,一舉創下12連霸紀錄,助臺師大成為本屆聯賽的雙冠王。

被稱為「自由女神」的楊孟樺說:「今天就是來看認識的球員們的表現,也關注一下排球的重要賽事。」難得以觀眾的身分來到球場,對於現場看球氣氛,她則表示,進場人數相當多,也希望大家能再給予多一點的加油聲量或回應,為場上的選手們加油。

雖已於去年離開大專聯賽,但楊孟樺提到,畢竟朋友多為這些認識的球員,所以還是會去詢問並了解他們的練球狀況等。身為畢業的學姊,她也希望所有在賽場上奮戰的學妹們,不管是哪個階層的賽事,都要好好享受比賽過程。

「自由女神」楊孟樺到場觀戰。攝/楊騰億

「自由女神」楊孟樺到場觀戰。攝/楊騰億

大專排球聯賽為學生排球的最高殿堂,孕育出數名球星,而這些畢業校友與學生球員間的關係也都相當緊密,他們身為前輩,不僅提供自己過往的經驗給學弟妹們作為參考,彼此建立互助橋樑,在相輔相成下,有助於各球隊的發展和團隊向心力。此舉也順勢讓現場的球迷朋友,得以在欣賞緊張刺激的球賽之餘,也能看到甚至巧遇喜愛的球員,儼然成了球迷進場看球的另類福利。

雖然今年的UVL大專排球聯賽已經告一段落,相信所有球迷朋友對球員們的表現仍意猶未盡,就讓我們延續這股對排球的熱情,期待每位球員都能持續進步,迎接明年新球季的到來吧!

接下來,4月6、7日也將登場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在臺北田徑場展開決戰,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入場,為所有努力的運動員們加油打氣。

本屆大專排球聯賽最終排名:
(男子組)
冠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亞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季軍 中原大學
殿軍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女子組)
冠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亞軍 臺北市立大學
季軍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殿軍 中山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