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以7:2收下本賽季首勝。攝/黃佩瑄

輔大以7:2收下本賽季首勝。攝/黃佩瑄

UFA

一般男預賽

烈焰下開戰 輔大奪首勝

瀏覽次數

3206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一區C組賽事,於今(3)日在輔仁大學正式開打,首戰由地主輔仁大學迎戰國立陽明大學,烈焰高照讓不少球員直呼「真的太熱了!」雙方整場比賽你來我往、攻勢不斷,輔大主將李凱文更梅開二度,加上對手一記烏龍球「助攻」,終場輔大就以7:2擊敗陽明。

上半場雙方積極搶攻,第13分時陽明就靠著一記角球率先破蛋,不過輔大也不是省油的燈,掌握許多控球權外,流暢的長傳也為他們製造不少攻勢。陳禹呈抓準一記角球成功破網將比數扳平,隨後輔大李凱文單刀直衝門前準備起腳射門時,一路緊追的陽明鄭子成想清球卻不小心將球鏟進自家門內,白白送了對方一分,輔大再靠著關釗成和李凱文的進攻,四分鐘內連拿2分。

下半場戰況激烈,輔大幾次有球員單刀從邊路直衝禁區都被門將擋下,陽明也積極爭球,主力李冠廷連續兩次在門前起腳,為隊上再添一分,活躍的表現讓他成為對手緊盯的對象。第69分時,輔大張渭舜在一片爭球混亂中抓準空檔成功踢進,讓場邊驚呼連連。接下來短短六分鐘內,從右路推進的陳昱廷和走中路的李凱文都接連突破守門員的防守成功進球。天氣炎熱、球員體能消耗過多,陽明後半段反攻未果,終場輔大就以7:2擊敗陽明迎來首勝。

陽明主將李冠廷此役表現突出。攝/黃佩瑄

陽明主將李冠廷此役表現突出。攝/黃佩瑄

「自己表現得還可以,沒辦法幫隊友更多蠻自責的,還有三場比賽就好好地拼。」此役表現突出被輔大「緊盯」的李冠廷表示,球隊初次在人工草地上比賽,還在適應球場的彈性,接下來隊上的主力也會陸續歸隊,陣容會更完整,也會打出應有的水準。梅開二度的李凱文則把好表現歸功於團隊合作,李凱文說:「我們從前年一場都沒贏,到去年打到第五名,今年的目標就是拿下冠軍,大家一起練球很久了,從場上的表現就可以看出我們有明顯的進步。」

輔大教練劉泳賦表示,球員上半場太急著進攻,沒有想到對方陣容如何佈局和如何滲透,中場提點後有逐漸調整,下半場比數拉開後也陸續把主力換下來休息,讓新生有下場的機會,他也期許球員有更好的應變能力,劉教練說:「希望下達戰術時他們可以馬上調整,而不是到下半場才慢慢進入狀況。」

劉泳賦也提到, 今年的新進球員有些能力不錯,可以馬上頂替上陣甚至直接以先發出賽,像是陳禹呈和陳昱廷今天都有進球,教練欣慰地說:「去年我們知道自己有四強的實力,但因為陣中港澳球員很多,寒假各自回家暫停訓練,下學期初馬上打複賽,隔段時間沒訓練表現就落差很大,今年我們會想辦法克服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