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李芳任、李芳至首度在全大運摘金。攝/林宜臻

北市大學李芳任、李芳至首度在全大運摘金。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羽球

四度扣關決賽摘首金 北市大李家雙胞胎成功復仇

瀏覽次數

1418

「大家都只會對第一有印象,不會記得第二名的人。」相隔兩分鐘出生的北市大學李芳任/李芳至,今(4)日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羽球雙打賽中,上演復仇之戰,對戰去年金牌組合國立體大林秉緯/唐凱威,以直落二(21:1821:17)逼退對手,連四年闖進男雙最終決戰,總算迎來全大運首面金牌。

雖然在首局剛開賽李家雙胞胎落後對手,不過接下來他們急起直追,也將氣勢延至下一局,最終以2:0奪下金牌,賽後哥哥李芳任表示,贏得這面金牌非常感動,「終於解鎖了!這次來比賽最終目標也是為了這塊金牌,從臺北下來臺南身體其實蠻疲勞的,到了金牌戰,就告訴自己再撐一下。」

國立體大林秉緯、唐凱威。攝/林宜臻

國立體大林秉緯、唐凱威。攝/林宜臻

「前三屆都拿銀牌,今年算是復仇成功。」去年遇到相同對戰組合爭金失利,今年捲土重來,弟弟李芳至則是以平常心面對,「有時候太想贏反而會有反效果,就把我們平常訓練的內容打出來」。

看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拿下男雙金牌,李芳至向學長的表現和成就看齊:「他們在奧運拿下金牌,我也蠻想拿到的,比賽就當作磨練,一場一場來,讓自己一步一步往上,期許自己總有一天能站上更高的舞台。」

今年是兩兄弟在全大運搭檔的第四年,雖然都有繼續念研究所,但弟弟預計先休學,在今年11月先去當兵,不過他也談到,下屆全大運也可能再復學,持續與哥哥搭擋共創佳績。

110年全大運公開男生組羽球雙打賽
金牌:北市大學 李芳任/李芳至

銀牌:國立體大 林秉緯/唐凱威

銅牌:國立體大 李佳韋/羅晨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