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李芳任、李芳至首度在全大運摘金。攝/林宜臻
綜合

四度扣關決賽摘首金 北市大李家雙胞胎成功復仇

「大家都只會對第一有印象,不會記得第二名的人。」相隔兩分鐘出生的北市大學李芳任/李芳至,今(4)日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羽球雙打賽中,上演復仇之戰,對戰去年金牌組合國立體大林秉緯/唐凱威,以直落二(21:18、21:17)逼退對手,連四年闖進男雙最終決戰,總算迎來全大運首面金牌。 雖然在首局剛開賽李家雙胞胎落後對手,不過接下來他們急起直追,也將氣勢延至下一局,最終以2:0奪下金牌,賽後哥哥李芳任表示,贏得這面金牌非常感動,「終於解鎖了!這次來比賽最終目標也是為了這塊金牌,從臺北下來臺南身體其實蠻疲勞的,到了金牌戰,就告訴自己再撐一下。」 「前三屆都拿銀牌,今年算是復仇成功。」去年遇到相同對戰組合爭金失利,今年捲土重來,弟弟李芳至則是以平常心面對,「有時候太想贏反而會有反效果,就把我們平常訓練的內容打出來」。 看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拿下男雙金牌,李芳至向學長的表現和成就看齊:「他們在奧運拿下金牌,我也蠻想拿到的,比賽就當作磨練,一場一場來,讓自己一步一步往上,期許自己總有一天能站上更高的舞台。」 今年是兩兄弟在全大運搭檔的第四年,雖然都有繼續念研究所,但弟弟預計先休學,在今年11月先去當兵,不過他也談到,下屆全大運也可能再復學,持續與哥哥搭擋共創佳績。 110年全大運公開男生組羽球雙打賽 金牌:北市大學 李芳任/李芳至 銀牌:國立體大 林秉緯/唐凱威 銅牌:國立體大 李佳韋/羅晨瑋

北市大學蘇力揚今全大運初體驗,挺進八強。攝/許喬茵
綜合

北市大蘇力揚全大運初體驗 李家雙胞胎前進八強

110年全大運羽球於5月份因疫情中斷未完成之賽事,相隔超過四個月,今(1)日在成功大學中正堂復辦,今開賽即是八強晉級賽,其中公開男子組單打項目,備受矚目的新秀—北市大學蘇力揚,以直落二(21:9, 21:9)力克臺北商大劉子瑜挺進八強。 蘇力揚覺得這次的全大運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一是賽事分成兩階段進行,二是現場都沒有觀眾的加油聲,以致賽場顯得特別安靜,很容易恍神,賽後他也說道:「應該要再把自己的狀態抓的更緊一點!」 公開男子組雙打部份,北市大學雙胞胎兄弟檔李芳任/李芳至以21比12、21比13連拿兩局擊退中山大學張宸愷/李翊安,前進下一階段。 李芳任/李芳至因近期無法出國,已許久沒有比賽,對於這次全大運感到非常興奮,更是十分積極備戰,有國內賽事可打,也能稍稍排解練習的煩悶。談到兄弟檔一起打球的優點,兩人也說到,因為是家人所以有更多的時間去溝通協調,處理好每場賽事,一場一場打得更好。

李氏雙胞胎為本屆賽事第二種子。攝/張宏碩
綜合

李氏雙胞胎 快意收下男雙首勝

108全大運羽球賽事今(27)日來到第二天賽程,男雙個人賽也陸續於今日展開。台北市立大學李芳任、李芳至雙胞胎於107年全大運一路闖進公開男子組金牌戰,歷經一番激戰後仍不敵經驗豐富的臺體田子傑、黃柏睿,收下銀牌。本屆再度參戰,首戰迎戰地主國立中正大學的李懿麒、許立新,以21:8、21:11直落二獲勝。 關於首場比賽整體狀況,哥哥李芳任表示,由於球場比較大,球也飛得比較慢,燈光上也還在適應。弟弟李芳至談到,對於自身狀況還算可以,由於這是個人賽第一場賽事,面對的對手也相對陌生,加上球與比賽場地尚不熟悉,在場上也不太敢發力,侵略性較低,因此打來有些保守與陌生。 去年拿下銀牌的雙胞胎組合,針對此次比賽名次設定,李芳至期望兩人能打到最終金牌戰,「就一場一場來吧,把自己跟弟弟的默契發揮到最好!」   李芳任、李芳至兩人國際賽經驗豐富,去年雙雙入選2018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兩人替中華隊男團收下銅牌,其中李芳任更是拿下混雙銀牌。對於後續賽事安排,這對搭檔表示,接下來將會備戰國內賽程,以全國團體賽、全國排名賽為主。 儘管落敗地,中正許立新談到今日比賽內容,認為在面對第二種子且為現役國手的情況下,整體過程仍算不錯。首度在自己學校打全大運,許立新坦言,「會比較想要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