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琳宣再收一金,全大運二連霸。攝/許喬茵

許琳宣再收一金,全大運二連霸。攝/許喬茵

綜合

全大運柔道

一路技冠學生賽場 東大許琳宣平常心續寫霸業

瀏覽次數

1627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9)於文化大學體育館進行柔道首日賽程,公開女子組第二級(52公斤級)金牌戰,由國立臺東大學許琳宣對上國立體育大學洪曉彤,比賽進行一分半左右,洪曉彤過肩摔不成,反被許琳宣借勢壓制,IPPON結束比賽。

國、高中時期在全中運橫掃六年金牌,今天再完成全大運衛冕,在全國學生綜合大型賽會已累計八連霸的許琳宣說:「以前可能會有不能輸的壓力,但越來越長大,會讓自己更以平常心去面對比賽。」在心態上不要想太多,也不要給自己有太大的壓力,才能表現得更好,期望明年全大運也能繼續保持連霸紀錄。

許琳宣反壓制洪曉彤摘金。攝/許喬茵

許琳宣反壓制洪曉彤摘金。攝/許喬茵

 

「心理跟技術層面都發揮得蠻好的!」許琳宣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感到很滿意。她將下階段目標擺在亞運及世大運的選拔,因2019世大運並未舉辦第二級項目,所以上屆參與是向上挑戰57公斤級,希望這次能在拿手量級突破自己,創下更好的成績。

她另提到,疫情期間都待在國訓中心,所以訓練上沒有受到太多影響,最大的差異在於近日比賽接續復辦,因此時常需要因應調整,接下來也會參與國際賽事,一步一步將世界排名向前推,朝2024奧運邁進!

110年全大運柔道公開女子組第二級
金牌:臺東大學 許琳宣
銀牌:臺灣體大 洪曉彤
銅牌:國立體大 莊于萱
銅牌:屏東大學 楊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