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三連勝晉複賽,團隊氣勢高漲。攝/曾泓睿

東吳三連勝晉複賽,團隊氣勢高漲。攝/曾泓睿

UBA

一般男預賽

東吳平安夜得分破百 三連勝晉複賽

瀏覽次數

1908

「學生球員認真練球就是為了上場比賽,我的調度就是盡量滿足他們的榮譽感。」東吳大學東方介德教練提到,東吳前場面對臺師、政大等強隊連續過關,此役對上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更是打出信心。今(24)日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預賽北一區C組於亞東技術學院體育館進行第三天賽程,東吳防守全場壓迫轉換快攻,第二、三節甚至將德霖得分壓到僅剩個位數,以大比分103:30三勝確定晉級複賽。

首節,東吳防守能量全開帶動連續快攻反擊,先是一波15:2為比賽敲下定音槌,第三節進攻持續發威單節得分以28:2擴大領先,大一側翼王愷扮演進攻箭頭下半場狂得18分,六名球員得分上雙,上場球員幾乎都有分數進帳;德霖始終無力追趕分差,終場東吳以103:30獲勝。

「積極進攻、積極防守,投麵包都沒關係,盡你最大的能力去打球。」賽後東吳教練東方介德這樣要求選手勇敢嘗試,不僅要贏球還要每次進步,面對問題累積經驗去迎接複賽,同樣也積極鼓勵球員:「如果大家都進步一點點,這樣球隊加起來進步就很大。」大二陳威廷談到教練相當注重體能訓練,打到第三場還能全力防守,體力不成問題;今年陣容新生偏多,場上場下溝通流暢,跟學弟們互動像朋友一樣沒有距離。「想跟現在的球隊一起進全國。」陳威廷雖然沒有參與到東吳前年全國四強,但對之後複賽抱持信心。

東吳大一王愷今天拿下22分全場最高。攝/曾泓睿

東吳大一王愷今天拿下22分全場最高。攝/曾泓睿

東吳大一王愷今天拿下22分全場最高,認為身為大一經驗還是不足,球的處理不如學長們細膩,談到自己表現靦腆說:「跟之前比起來有進步但還有進步空間,繼續跟著球隊練習,聽老師的就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