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順利直落三戰勝對手。攝/張宏碩

南大順利直落三戰勝對手。攝/張宏碩

UVL

一般女預賽

發球成致勝武器 南大搶下關鍵勝利

瀏覽次數

2564

上季拿下全國第五的國立臺南大學,目前在預賽的成績為一勝一負,本場對上相同戰積的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獲勝與否攸關晉級複賽,雙方皆面臨輸不得的壓力。此役南大展現強勢發球與進攻,儘管第二局一度面臨亂流,最終成功克服,順利以直落三(25:10、25:17、25:13)獲勝,拿下重要的第二勝。

昨(17)、今兩日,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E組於臺南大學點燃戰火,本組的五所學校將取前兩名出線,進軍複賽。今日第二場比賽由地主南大出戰北護,第一局比賽,南大展現強大進攻火力,無論是扣球、虛攻吊小球甚至是後排攻擊皆發揮得宜。閻品慈在發球上屢屢得手,角度更是刁鑽犀利,幫助南大率先以25:10拿下首局。

閻品璇靠著強勢發球,替球隊拿下不少分數。攝/張宏碩

閻品璇靠著強勢發球,替球隊拿下不少分數。攝/張宏碩

來到次局,北護開局打得有耐心,連得5分,加上南大因失誤較多產生亂流,北護一度取得6:1領先。此時南大喊出暫停,稍作調整後,在防守上展現積極態度,逐漸縮小差距。在雙方9:9平手之際,北護因為一次持球時間過長被判違規,使南大本局首次領先。之後南大詹喬媛挺身而出,連續發球得分,幫助球隊拉開比數,南大25:17取得聽牌。

決勝局雙方在前半端仍互相緊咬,得分差距始終不超過3分。來到中後半段,南大洪諧旻展現優異發球水準,接連發球得到7分,擴大球隊領先優勢,最終南大收下漂亮一勝。

「今天發球狀況不錯。」賽後南大教練沈宏庭說道。提到第二局初的落後,他表示當時球隊的心態有些鬆懈,因此透過暫停提醒球員,不要因爲贏了一局就覺得能贏下整場比賽。至於後續目標,沈教練希望球員還要再提升處理球的細膩度,今年目標則以進入全國八強為優先。

南大隊長詹喬媛提到,上季主力童雅筠改打學校二級球隊,因此今年加入幾名大一新生,在後防上難免經驗不足,球隊尚處調整階段。由於目前尚未確定晉級,下午面對中教大的比賽勢必要獲勝,「發球是最好的得分武器,希望每個人都能發輝出來!」

落敗的臺北護大教練陳姿予則說,由於球隊是首年成軍,在隊形上仍不熟悉,因此在成績上並未設定特定目標,但肯定球員這次的總體表現。

隨著下午最後一場賽事由南大以3:1局數擊敗中教大後,D組的比賽也告一段落。最終晉級的兩支隊伍為四戰全勝的亞洲大學與3勝1負的臺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