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

全大運划船

輔大女力當道 公開女生項目橫掃6金

瀏覽次數

867

SSU特派員 徐暐喆

南投 綜合 報導

自上屆111年全大運新增划船賽事,本屆也延續辦理,並首次來到南投日月潭月牙灣水域進行,眾家好手也在今(3)日最終日一早開始爭奪獎牌,本屆公開女生組六個項目,由輔仁大學女將包辦全部金牌,也是全大運划船賽史第一次,可說是輔大獎牌庫。

率先登場的公開男生組雙人雙槳艇,由暨南大學吳宗泓、王浩宇以6分51秒74的成績奪下金牌,比上屆7分42秒83的成績時間縮短將近一分鐘。公開男子組輕量級雙人雙槳艇北市大學賴冠儒、李吉弘的組合預賽以7分21秒91在七組選手中排名第一,決賽更是馬力全開以7分02秒14率先抵達終點,拿下金牌。公開女生組雙人雙槳艇則是輔仁大學吳旻淑、林雅淳以7分54秒81奪金,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三隊組合均是延續上屆好表現完成首次連霸。

另在本屆全大運新增的公開女生組四人單槳艇及公開男生組八人單槳有舵艇項目,分別由輔仁大學蔡欣妤、林宜嫺、林語涵、林雅淳和暨南大學李睿哲、楊家豪、吳宗泓、吳宗宸、王浩宇、陳政佑、王明孍、林子宸、蕭祿運的組合獲得此項目首面金牌,寫下歷史新頁。 

112年全大運划船

公開女生組 輕量級單人雙槳艇
金牌 輔仁大學 李冠儀
銀牌 臺北商大 吳惠晶
銅牌 暨南大學 王明孍

公開男生組 輕量級雙人雙槳艇
金牌 北市大學 賴冠儒 李吉弘
銀牌 輔仁大學 李浩名 梁子軒
銅牌 文化大學 范哲綸 彭名愷

公開男生組 雙人雙槳艇
金牌 暨南大學 吳宗泓 王浩宇
銀牌 輔仁大學 呂宇軒 林承恩
銅牌 文化大學 溫頡昱 吳元本

公開女生組 雙人雙槳艇
金牌 輔仁大學 吳旻淑 林雅淳
銀牌 國立體大 葉曉含 張竹
銅牌 文化大學 温鏡央 林芳瑀

公開男生組 四人單槳艇
金牌 暨南大學 李睿哲 楊家豪 吳宗宸 陳政佑
銀牌 北市大學 周禹平 楊邵予 吳融秉 陳宏軒
銅牌 臺北商大 王騰達 黃金源 蔡翔宇 卓彥成

公開女生組 四人單槳艇
金牌 輔仁大學 蔡欣妤 林宜嫺 林語涵 林雅淳
銀牌 文化大學 温鏡央 羅予彤 甘又妤 林芳瑀
銅牌 暨南大學 徐姿雅 王明孍 徐銨檍 黃丹榆

公開男生組 八人單槳 有舵艇
金牌 暨南大學 李睿哲 楊家豪 吳宗泓 吳宗宸 王浩宇 陳政佑 王明孍 林子宸 蕭祿運  
銀牌 臺北商大 王騰達 黃楷軒 黃金源 蔡翔宇 卓彥成 黃昱豪 謝東皓 卓寰宇 徐意軒
銅牌 國立體大 黃楷軒 張元瑋 李昱廷 吳柏翰 周孫銳 廖晉彤 游國瑋 劉謙 江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