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鐵壁防守,收下預賽第四勝。攝/李佩遠

嘉藥鐵壁防守,收下預賽第四勝。攝/李佩遠

UVL

男二級預賽

嘉藥收下第四勝 渴望重回一級賽場

瀏覽次數

693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二級B組預賽,今(18)日於輔英科技大學體育館展開第三日的賽程。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對戰嘉南藥理大學。嘉藥掌握比賽節奏,進攻強勢,積極攔網,終場以3:0(25:19、25:19、25:19)帶走比賽勝利。

開局,兩隊都尚未進入比賽狀況,頻頻發生發球失誤,拱手讓分給對手,比分也因此緊咬。第一局後半,嘉藥賴宥序、陳威亦跳出,組織進攻,拉開比分,嘉藥以25:19贏下第一局。

次局,高師失誤問題尚未改善,嘉藥把握機會打出一波17:7的攻勢,高師教練急喊暫停,做出調整。暫停回來,高師狀態逐漸回穩,加強防守,高師劉家佑、鄭睿森穩定輸出,提升團隊士氣。但前段失血過多,即使此局後段高師奮起直追,最終還是讓嘉藥以25:19率先聽牌。

末局,高師背水一戰,教練在旁不停提醒球員慢慢來,找尋合適攻擊機會。高師開局靠著遊天賜、劉家佑、鄭睿森多次漂亮攔網和扣球,展現渴望延續戰局的企圖,但嘉藥賴宥序、郭文翔猛烈扣殺,加快比賽節奏,擊垮高師防線。終場,嘉藥以直落三喜提預賽第四勝。

高師展現想延續戰局的企圖。攝/李佩遠

高師展現想延續戰局的企圖。攝/李佩遠

賽後高師遊天賜、鄭睿森提及今年換血,場上很多大一新生有些怯場,需要學長們的協助,狀態才會比較穩定,今天的比賽,和對手的程度有一定的落差,賽前訂下的目標就是享受比賽,就算輸球也要輸得漂亮。

去年嘉藥為公開一級,但因預賽階段遭遇主力球員受傷,欄中球員在賽前練習過度需開刀治療,成績不佳,下降到公開二級。嘉藥教練施正人表示,今年球員們的共同目標為在二級打出好成績,爭取回到一級賽場上,今天給球員們的表現85分,比較少上場的球員,出場後較緊張,期待他們可以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