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步槍個人賽北市呂紹全(左)與國體歐浩恩(右)強強對決。圖/截自MOE Sports轉播

空氣步槍個人賽北市呂紹全(左)與國體歐浩恩(右)強強對決。圖/截自MOE Sports轉播

綜合

全大運射擊

國體連兩年破大會奪金 北市呂紹全五連霸

瀏覽次數

1757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擊賽事,昨(6)日在桃園龜山公西射擊基地點燃戰火,繼昨日於空氣手槍項目團體賽搶金後,國立體大射擊隊今早再度精準出擊,於公開男子組10公尺空氣步槍團體賽再奪一金,更連續兩年破大會紀錄。個人賽北市呂紹全與國體歐浩恩兩人高手過招,七月即將出征東京奧運的呂紹全穩定發揮,終場以0.5分之差成功摘金,也寫下全大運五連霸霸業。

今日率先登場的是公開男子組10公尺空氣步槍團體、個人賽事。團體賽本次共有國立體大、臺北市大、臺東大學、警察專校四校同場競技,國立體大卓爾群、林宇恒、歐浩恩去年就以1846.7分創新紀錄,原班人馬今合體出擊,以總成積1848分再破大會,連兩年射下團體組金牌。

個人賽方面,北市呂紹全與國體歐浩恩全場角逐意味濃厚,第一輪國體歐浩恩暫居領先,但第二輪後,手握奧運門票的呂紹全展現國手價值,穩定發揮後先是追平成績,再逐漸擴大領先。但國體歐浩恩也並非省油的燈,第23發一度將差距縮小至0.3分,可惜在第24發時失手,再度被呂紹全拉開至1分差並鎖定戰局,終場呂紹全就以總成績246.7分,成為本場10公尺空氣步槍的金牌得主,歐浩恩則以246.2分拿下銀牌,銅牌則是同樣來自國體的林宇恒獲得。

國體射擊隊目前結束的男子賽事中成績亮眼,公開男生組10公尺空氣手槍、步槍團體賽皆捧金,個人項目歐浩恩、林宇恒也有建樹,統計至今獲211銅的成績,而以121銅緊追在後的,則是呂紹全領銜的北市大。

明日為射擊最後一天賽事,還有空氣手槍、步槍混雙兩個團體項目,也是各校瞄準獎牌的關鍵之戰。

公開男生組10公尺空氣步槍
個人賽
金牌:北市大學 呂紹全
銀牌:國立體大 歐浩恩
銅牌:國立體大 林宇恒
團體賽
金牌:國立體大(卓爾群、林宇恒、歐浩恩)破大會紀錄
銀牌:北市大學(呂紹全、李嘉豪、詹旻穎) 

公開男生組10公尺空氣手槍
個人賽
金牌:臺東大學 陳宣佑
銀牌:中央警大 吳承倫
銅牌:北市大學 黃維德
團體賽
金牌:國立體大(林子鈞、郭冠廷、蔡仁恩)
銀牌:北市大學(汪子靖、林暐傑、黃維德)
銅牌:臺北商大(李祐呈、黃威、顧嘉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