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隊長李慶倫,展現領導風範,此役貢獻22分。攝/張庭毓

文化隊長李慶倫,展現領導風範,此役貢獻22分。攝/張庭毓

UBA

一般男分排

文化摘排名賽首勝 明日爭奪全國賽門票

瀏覽次數

2357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1)日在淡江大學紹謨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預賽階段全勝的文化大學對上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全場靠著穩定的得分輸出,一路領先龍華,最終文化以91:65,26分差拿下分區排名賽首勝。

首節文化靠著流暢的傳導和進攻節奏多點開花,禁區悍將傅凱靖光在此節就貢獻12分,而龍華手感欠佳,第一節打完文化以26:15取得11分領先。次節,龍華進攻端遲遲無法找到突破口,在文化高強度的防守下,命中率低迷且頻頻發生失誤,上半場結束文化以47:28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9分。

易籃後,龍華開啟追分模式並打亂文化節奏,靠著陳威銘與陳弘恩兩人合拿17分,助隊將差距追到7分差,文化則僅靠著隊長李慶倫穩定攻勢,三節打完以61:51勉強維持著差距。末節文化找回進攻節奏,場上五人皆有得分並再度將比數拉開,而後龍華氣力放盡無力回天,文化最終以91:65大勝龍華。

文化禁區悍將傅凱靖,拿下單場最高23分。攝/張庭毓

文化禁區悍將傅凱靖,拿下單場最高23分。攝/張庭毓

賽後文化隊長李慶倫表示,賽前其實有點害怕,但還是想著必須贏,第三節雖然被對手打亂節奏,大家還是努力穩住陣腳,替補也有穩定發揮,認為贏球關鍵點是在防守上,並且透露教練有交代明日對上慈濟科大要看好外線。

龍華教練邵暐浩自責不已,認為此役輸球最大問題在教練身上,大家都已經全力以赴,沒能安定他們去相信自己平常可以做到的事,是教練該負起的責任。同時也為隊上陳威銘感到惋惜,提到陳威銘是為了球隊和想拚進全國賽才選擇延畢留在隊上,如今雖然沒能帶著陳威銘走到設定的目標,但備戰過程卻讓邵暐浩覺得是來龍華帶隊以來最棒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