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余麗雯進攻能裡能外本場拿下10分。攝/莊乙芩

陽明余麗雯進攻能裡能外本場拿下10分。攝/莊乙芩

UBA

一般女分排

國防醫反撲未成 陽明驚險奪下首勝

瀏覽次數

191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二區分組排名賽,今(12)日在臺北體育館展開首日賽事,本場由國立陽明大學出戰國防醫學院,面對陽明,國防醫僅有六人有貢獻,賽末一度將比分追平,可惜未反撲成功,終場陽明以55:52驚險拿下首勝。

首節,國防醫吳伯瑞要到犯規兩罰俱中率先得分,陽明頻頻在外線試投卻沒辦法得手,直到陳妍蓓一記漂亮切入才有得分進帳,此後陽明找到進攻手段,國防醫也靠著身高優勢在禁區得分,雙方比分緊咬,第一節結束前陽明許家宜補進壓哨中距離,以18:11暫時領先。

次節,陽明隊長許家宜不畏對方在禁區的身高優勢,華麗切入禁區上籃得分,陽明在此節祭出高壓防守,使國防醫進攻方無法有效施展,投籃也失去準心,本節靠著吸引防守要到的罰球機會,勉強進帳五分,陽明以32:16雙位數領先結束上半場。

 

陽明大學許家宜展現隊長風範勇闖禁區全隊最高19分。攝/莊乙芩

陽明大學許家宜展現隊長風範勇闖禁區全隊最高19分。攝/莊乙芩

 

易籃後,雙方延續上半場進攻方式,國防醫仍靠著吳伯瑞獨拿10分撐起全隊分數,以及賴霈菱貢獻六分,將分差縮小到十分之內。決勝節,吳伯瑞連續四波挑戰禁區,一口氣連拿8分,國防醫將比分追到僅四分落後,陽明此時施展快速推進但未收到成效,因此陽明不得不喊出暫停改變戰術,國防醫吳伯瑞似乎沒有受到體能影響,暫停過後又連拿四分追回平手,關鍵時刻,陽明余麗雯、許家宜的補籃又賺到罰球機會,四罰中三,最終陽明以55:52驚險贏得勝利。

陽明大學隊長許家宜奪下全隊最高19分,她表示下半場嚴重受到體力影響,加上團隊整體反應太慢,才會一度被追平,她坦承越接近比賽尾聲,團隊氣勢明顯鬆懈,過於急躁而被快攻得分,這樣的疏失也讓陽明陳妍蓓下場流下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