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晟霖(右)本季由健行轉戰國體。攝/大專體總

王晟霖(右)本季由健行轉戰國體。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上下半場兩樣情國體開胡 長人王晟霖初來乍到待改造突破

瀏覽次數

901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開局兩位數領先,上半場被追成32:31,上季第八國立體大後兩節拉出41:17尾盤,得以73:48擊敗中興大學,搶下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首勝,累計1勝1敗,睽違10年重返一級的中興,開季苦吞2連敗。

上、下半場兩樣心情,國體大教練桑茂森憂心忡忡說,各隊外籍生強勢衝擊下,國體大愈有降級的危機感,企盼本季由健行科大降轉來、大三讀起的205公分中鋒王晟霖,有了新舞台後,能自我要求、抒壓、釋放,未來兩年內尋求突破。

他說,本土是該要再加油,今天上半場十幾分優勢,瞬間消失,國體大得自我檢討,因上季後畢業及異動7人,含韓杰諭、郭翰選秀上榜,舊將雖還11人,整個暑假的盃賽卻只贏兩場,長耀盃OT贏中興1分,另是登峰造極贏陣容不齊的義守,所以多半時間是找高中隊進行練習賽。

話鋒一轉,桑茂森說,本季初來乍到的王晟霖,習慣過往高中在能仁、大學在健行都只是配角,因而來國體後仍缺乏霸氣,但這肯定要改,多給他主動、出擊、強攻任務,兩年時間也即畢業前,他得打出自己的名號。

對教練的殷殷期待,王晟霖說,決定離開健行後,一個月的空窗期很難熬,最後選擇相信桑教練、相信國體隊友,他說,高中恩師「小羊哥」林正明,對他到國體新環境,表示支持,因是另一個機會,肯定要自我挑戰。

王晟霖說;「小羊哥就像我的乾爹,每周都有跟他通電話,他在我的籃球生涯,扮重要角色,現到國體來,不能讓他失望。」他說,以前自己屬功能性球員,現到國體,多了主動進攻的新任務,感覺大不同,尤其教練了解他,要他強勢進攻,特別是釋放壓力,別再自我壓抑。

王晟霖說;「肯定有壓力,因到新球隊來,大家都放大在看,自己不想被看扁,得更努力、付出,而除扛他隊外援,又要試著投三分球,都不是容易事,但無論如何,一定要改變、突破。」他今天替補10分鐘攻下5分7籃板2阻攻,效率不錯。

陳力生、黃偉程各13分,大一菜鳥中鋒胡晉豪12分,陳冠中11分,謝承諳4分12籃板。

中興只打半場好球,大五「一哥」王聖翔12分,蔣至昇7分11籃板 ,領隊賈凡說還OK,暑假長耀盃只輸國體1分,係當時國體陳力生、陳冠中都沒打,今天輸在他們手上。

中興王聖翔攻下全隊最高12分。攝/大專體總

中興王聖翔攻下全隊最高12分。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