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林育辰單場8K,拿下勝投。攝/許甄玲

北市大林育辰單場8K,拿下勝投。攝/許甄玲

UBL

一般男預賽

前U18軟式國手好投 北市大11:3扣倒警專

瀏覽次數

4031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4日)在觀山棒球場展開一般男子組第一區的第一天賽程,C組由警察專科學校對上臺北市立大學,警專在一局下半雖然先攻得1分,可惜之後遭到北市大投手林育辰的封鎖,並不敵北市大旺盛的攻擊火力,終場北市大以11:3五局提前扣倒警專,拿下今年大專盃首勝。

一局上,警專派出先發左投郭竣魁投出一次保送、一次三振,再藉由隊友的守備,讓北市大留下殘壘,但在二局上半,北市大靠著四次保送與兩支安打、兩次盜壘,攻得3分,逆轉警專,又在三局上以密集安打和保送,包含第二棒林育辰的清壘三壘安打在內,攻下5分大局,一舉拉開比數。

五局上半,林育辰追加一支場內全壘打,北市大再攻下3分,以11:1大幅領先。下個半局,警專雖然靠著劉俊穎的場內全壘打再追回2分,仍無法挽回局勢,最後以北市大11:3警專,結束這場比賽。

北市大邱澤銘在三局、五局擊出安打。攝/許甄玲

北市大邱澤銘在三局、五局擊出安打。攝/許甄玲

北市大先發投手林育辰投打俱佳,整場送出8張老K,加上一支三壘安打與場內全壘打,可說是本場比賽勝利的大功臣,來自羅東高中的林育辰表示,自己從國小開始就有打棒球,高中時期也是棒球社,曾經參加2016年第一屆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當年中華隊得到亞軍的佳績。

靠著國小培養起來的觀念和平常的一些微調,大二的林育辰得以站上投手丘,幫助球隊拿下勝利。關於今天的表現,林育辰說:「還可以再好一點,有時候還是會太急。」提到球隊的目標,林育辰說:「今年目標是全國八強,因為學長要畢業了,要幫他們拚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