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隊長賴湘怡穩定掌控全場 率隊奪勝。 攝/王亭淇

馬偕隊長賴湘怡穩定掌控全場 率隊奪勝。 攝/王亭淇

UBA

一般女預賽

馬偕護專掌握比賽節奏 擊退基督學院奪首勝

瀏覽次數

163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8)日在亞東技術學院進行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第一天賽程,由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迎戰臺北基督學院。馬偕掌握比賽節奏,整場領先基督學院,終場馬偕護專以49:23,收下預賽首勝。

開賽不到一分鐘,基督學院即因八秒違例喪失球權,馬偕隨即展開攻勢,由隊長賴湘怡掌控節奏,放慢打穩每一球,加上翁郁雯多次運用空檔快速切入上籃得分,後衛簡于真也屢屢掌握快攻機會,全場攻下10分。馬偕上場球員均有表現,每節分數穩定進帳,反觀基督學院,由全心潔一人獨得21分,且多半為外線出手,隊友無法給予火力支援,攻不進籃下禁區,因此最終以23:49敗下陣來。

「對於球員的表現還算滿意,與平時練習相比有發揮到七、八成,但穩定度還可以更好」,馬偕護專訓練員游宗仁表示,畢竟球員們還年輕,能有如此表現已經算不錯了。有穩定表現的翁郁雯也談到在這場比賽中,進攻方面做得比防守還要好,防守必須再加強才能帶動更多進攻,球員們和教練都希望穩紮穩打完成每一場比賽,目標打進複賽。

基督學院方面,因學校人數少,今年創隊第三年,第二年參加大專聯賽,領隊李恩雨認為,大部分的球員都是從零練起較缺乏經驗,實力有一定程度落差。提到這場比賽,領隊李恩雨則說:「輸少就是一種贏,球員們的基本功都還是需要好好加強。」儘管輸了比賽,李領隊仍給予拿下球隊大半分數的全心潔肯定,也期待拿下隊史首勝那天的到來。

翁郁雯運用空檔快速切入上籃得分。攝/王亭淇

翁郁雯運用空檔快速切入上籃得分。攝/王亭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