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大攻守發揮順利,拿下臺體大。攝/張力元

彰師大攻守發揮順利,拿下臺體大。攝/張力元

UVL

男一級預賽

彰師大攻守優異 直落三輕取臺體大

瀏覽次數

1915

昨(12)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在滿場觀眾的歡呼下,地主隊彰師大的柯宗甫、洪浚傑頻頻發動攻勢,加上林昱丞的優異攔網,僅花一個小時便直落三(25:13、25:17、25:15)擊敗臺體大。明日將與中原大學爭奪分組冠軍寶座。

剛開局,雙方便上演激烈的攻防戰。臺體大以林家豪為中心組織攻勢,藉著主攻手許建霖和梁志瑄的扣球搶下分數外,也嘗試以吊球突破對手的防線。而彰師大的莊哲育、柯宗甫、林昱丞則啟動快攻,再加上精準的攔網防守,使得比數逐漸擴大。最終一路領先的彰師大以25:13拿下一局。

次局,臺體大把握住得分機會,林家豪和林禹樹趁著對手發生接連失誤,發動快攻超前比分。但彰師大隊長黃士展立刻以強力發球追回分數,柯宗甫和洪浚傑也以犀利的快攻帶領球隊反超。你來我往之下,雖然臺體大多次發動進攻和吊球戰術,仍然無法攻破彰師大的銅牆鐵壁,終局以25:17彰師大收下第二局。

第三局,臺體大已無力回天,林家豪和許建霖雖在四號位積極進攻,卻被彰師大的柯宗甫、劉璟裕的攔網壓制,再加上江建德的猛烈快攻,讓氣力放盡的臺體大最終以15:25吞敗。

對於本日的敗仗,臺體大教練吳忠政覺得可惜:「因為知道和彰師大的實力有差距,原本是希望可以讓球員吸取比賽經驗,但整體的穩定性不夠、失誤仍太頻繁。」也期盼明天可以調整好狀況再戰。

而彰師大教練邱金治則對球員今日的表現滿意,希望一年級球員可以從比賽中多和學長們學習,球技更進步的同時也減少失誤。也期盼球員可以集中好精神,繼續往決賽邁進。

臺體大梁志瑄、林家豪搭配進攻。攝/張力元

臺體大梁志瑄、林家豪搭配進攻。攝/張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