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拿下複賽第三勝。攝/大會

南華大學拿下複賽第三勝。攝/大會

UBL

男一級複賽

8局灌4分擒拿東大 南華取複賽第三勝

瀏覽次數

590

大會

臺中 報導

前一晚惜敗給文化大學中斷六連勝,南華大學今天(1日)重整旗鼓,即使被對手臺東大學在比賽後段逆轉戰局,還是能在8局下灌入4分重新要回領先,終場以7:4脫穎而出,成為繼嘉義大學後第二支在本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取得三勝的隊伍。

南華大學前3局打完取得3:0領先,但先發投手吳家凱沒能守住領先,4局下連挨3支安打丟1分,6局下又將2分領先花光,今天用101球完成6局任務後退場,被敲7支安打,有1個四壞球保送、送6K,無關勝敗。

南華大學先發投手吳家凱。攝/大會

南華大學先發投手吳家凱。攝/大會

此役繳出優質先發,吳家凱給自己評70分,「關鍵是6局沒守起來,失投被打追平安打,沒達到教練想要的。」南華總教練蔡仲南補充說道,他之前擔任中繼投手,因張維京受傷,才被拉上來填補先發輪值空缺。

東大在7局上扭轉戰局取得1分領先,但8局下南華突破U23國手游騰堯的封鎖,先用保送和安打攻佔一、二壘,1出局時擊出二壘滾地球,東大發生守備失誤,導致雙殺不及,兩隊重新回到平手局面,東大下一棒徐瑋辰擊出1分打點安打,一棒打進致勝分。徐瑋辰自曝複賽前面11打數只有1支安打,尤其前一打席還被三振,原本以為關鍵時機會被替換,「謝謝教練,還是相信我上去打擊。」

南華在預賽拉出四連勝尾盤,順利搭上末班車擠進複賽,昨晚卻在複賽二連勝後吞敗,蔡仲南點出迅速把「氣」找回來的關鍵,「最主要把聲音帶出來,昨晚我們有看到很多報導,但覺得不重要,我們不是沒實力,只是昨天運氣不好。」另外他也特別感謝佛光山和三好體協執行長,不斷鼓勵這支年輕的隊伍,「前幾場雖然跌跌撞撞,但不管輸贏,把氣留著,是師父千交代萬交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