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林姵彣以1分08秒48打破大會、全國紀錄。攝/許甄玲

臺體大林姵彣以1分08秒48打破大會、全國紀錄。攝/許甄玲

綜合

全大運游泳

林姵彣再破全國 臺體橫掃100蛙五獎牌

瀏覽次數

705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7)日於新竹縣立游泳池進行公開組100公尺蛙式決賽,女生組臺灣體大林姵彣以1分08秒48打破大會、全國紀錄,男生組由同樣來自臺體的朱晨愷游出1分04秒13摘金,隊友陳義翔、賴秉杰也奪得銀、銅牌,再加上女生組銅牌羅羽廷,臺灣體大在此項囊括5面獎牌,寫下亮眼成績。

公開男生組100公尺蛙式決賽中,選手實力不分軒輊,預賽以1分04秒69獨占鰲頭的臺灣大學蔡逸杰,在決賽第50公尺以30秒45領先群雄。然而臺體3泳將朱晨愷、陳義翔、賴秉杰轉身後全力衝刺,終場由上屆銀牌朱晨愷以1分04秒13的成績摘金,陳義翔、賴秉杰分別取得銀、銅牌。

朱晨愷在上午預賽階段以0.26秒輸給蔡逸杰,最終順利奪金,他賽後說道:「預賽看到蔡逸杰一開始就衝很快,其實有點小壓力,但我覺得就放鬆游、先進到決賽,中間這段時間多伸展、放鬆肌肉,想一下該怎麼配速。」

朱晨愷表示,決賽當下有感覺到旁邊學弟一下去就把所有的力量衝出來,「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被他們的節奏帶走,要游好自己的配速、節奏。雖然前半段輸了一點,轉身之後開始進入到自己的節奏,越抓越順,最後幸運的拿下金牌。」

 

臺體大朱晨愷奪金,賽後難掩喜悅。攝/大專體總

臺體大朱晨愷奪金,賽後難掩喜悅。攝/大專體總

即便金牌到手,朱晨愷仍認為今天的成績普普通通,因為已經有一陣子都維持在這個秒數,沒辦法突破,要繼續加油。明天將繼續參加200公尺蛙式,他期望能為臺體多摘一金,並游到自己的目標秒數。

公開女生組決賽,受到矚目的「蛙后」林姵彣以1分08秒48的佳績雙破大會、全國,是繼50公尺蛙式預賽游出31秒19後,再度在本屆全大運寫下新猷,也順利達標杭州亞運的參賽標準。

另外,北市大學洪潔瑜以1分11秒65取得銀牌,臺體羅羽廷以1分15秒12拿下銅牌。

「第一天的成績讓我知道,原來我現在的實力可以到那邊。」林姵彣承認,這場比賽原本設定的標準沒有實際上這麼快,但因為自己在50蛙的好表現,就順著氣勢挑戰看看能不能再次破紀錄。

為了全大運,林姵彣做了許多準備,除了游泳的訓練外,也在體能、心理上下了功夫,她說:「每個面向都是一起進步,才有今天的成績。」接下來即將參加各大國際賽,林姵彣希望能夠一步步推進自己的成績,並相信明年全大運會有更多突破。

112年全大運 游泳

公開男生組100公尺蛙式
金牌:臺灣體大 朱晨愷
銀牌:臺灣體大 陳義翔
銅牌:臺灣體大 賴秉杰

公開女生組100公尺蛙式
金牌:臺灣體大 林姵彣
銀牌:北市大學 洪潔瑜
銅牌:臺灣體大 羅羽廷

一般男生組100公尺蛙式
金牌:臺灣體大 黃唯鑫
銀牌:清華大學 陳鴻賢
銅牌:淡江大學 陳肇翔

一般女生組100公尺蛙式
金牌:馬偕護專 李宜珊
銀牌:臺灣科大 余芊嬡
銅牌:臺灣科大 李帷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