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琮豪。資料照/大專體總

黃琮豪。資料照/大專體總

世大運

網球

職業軍團出征成都 尋求連續十屆鍍金

瀏覽次數

1182

兩年一度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中國成都火熱舉行,網球代表隊自1995年福岡世大運每屆皆奪牌,其中自2003年開始,更是連續9屆取得金牌,是中華隊的一大「金」庫,今年將挑戰連續十屆奪金的空前紀錄。

上屆曾俊欣領軍在拿坡里世大運奪得1金1銀1銅佳績,而本屆網球代表隊派出「職業軍團」,八位選手皆是職業選手,且皆是第一次參與世大運,期望能在世大運初體驗奪得佳績,最近各選手皆以賽代訓維持球感備戰,甚至是突破個人成績。

男網部分,目前國內單雙打排名位居首位的許育修打完法網之後,生涯首次打入草地大滿貫,雖止步會外賽但收穫無價經驗。而何承叡則在日前有所突破,持續單雙打雙線作戰,再奪下本季第7座ITF男雙冠軍,近期狀態維持高檔。此外,單雙打兼修的黃琮豪目前也在職業賽場征戰,駱建勛則是在今年全大運收下男單銅牌。

而女網部分,曾奪澳網青年單雙打冠軍、亞運單打銅牌的梁恩碩,近期密集參加巡迴賽事。女雙好手吳芳嫻日前法網與溫網生涯首勝入袋,溫網更晉級到第三輪。19歲新生代楊亞依本月初連奪臺港三站ITF女單冠軍,而同為新生代的曹家宜今年全大運收下金牌,在日本進行一系列的訓練,兩人近期也於多站賽事搭檔出賽。

楊亞依。資料照/大專體總

楊亞依。資料照/大專體總

成都世大運網球賽事,將在7月29日到8月6日於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點燃戰火,在一周之內產出7面金牌,八位選手已蓄勢待發,將一同挑戰前所未有的連十屆奪金的紀錄,且期望能超越2017臺北世大運4金1銀2銅的最佳成績。

2021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代表隊
男子組:許育修、何承叡、黃琮豪、駱建勛
女子組:梁恩碩、楊亞依、曹家宜、吳芳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