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外援」新井浩太攻下隊上唯一一分,助義守以和局結束賽季。攝/陶智翔
UFA

許祐勳下半場關鍵進球 如釋重負「成功」保級

「我們踢自己的理想,創造生涯過程中的記憶點,有這樣的舞台是大家一路辛苦走來而得到。」成功大學教練王駿濠感性說道。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一級排名賽,今(28)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最後一場賽事。本場由國立成功大學對戰義守大學,此役決定第五到第七名順序,而第七名球隊將降級至一級挑戰組。賽前由於世新大學以3:2擊敗文化大學,成大背上不能輸的壓力,最終雙方戰成1:1平手,成大順利保級成功,而世新大學則難逃降級命運。 上半場,雙方積極搶攻球門,可惜並未有好結果。第18分鐘,義守千葉啟太一路推進至禁區,新井浩太接應隊友傳球,毫不猶豫起腳,「日本連線」率先為義守取得領先優勢。成大不斷製造攻勢,頻頻起腳嘗試,不過「運氣」不佳,兩次射門皆「撞柱」未能破蛋。義守帶著一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邊,成大吹起反攻號角。第55分鐘把握角球機會,許祐勳接受林全宗傳球,一腳射進追平分,減輕球隊壓力。隨後雙方改為較保守戰術,不再積極突破,隨著時間流逝,看台上世新大學球員們心情不再美麗。最後成大與義守以1:1握手言和,雙雙保級成功,而世新則掉入一級挑戰組。 此役關乎保級與否,成功大學教練王駿濠坦言,球隊上下壓力都很大,誰都不想降級。曾柏翰教練則分享,昨晚有先觀察義守陣容進行調整,希望能以「勝利」來畫下句點。「上半場壓力太大而失分,還好後面有追回來。」曾教練笑著說。學校即將舉行期中考,球員們課業戰績兩頭燒,「許多人特地請假,只為了參與關鍵一役,如今順利落幕,明日將恢復學生身份認真讀書。」王俊濠開心說道。 義守大學早已確定保級,對此吳俊賢教練表示,去年拿下第五名,今年也要努力維持,所以賽前設定以不能輸球為目標。隊上組成由醫學院學生佔多數,課業與球技間勢必找到平衡點,加上即將有數名學長畢業。對此吳教練分享,課業一律優先,所以練球時間稀少,球員們更加珍惜時間練習,「招生將面臨更大挑戰,不知道球隊還能撐多久。」吳教練無奈說著。

雙方在網上相互比拼。攝/陶智翔
UVL

屏科火力兇猛力克德明 目標進軍決賽

「期許成為一球一分的攻擊手,並闖入決賽!」屏東科大隊長黃于綺說道。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R組複賽,今(23)日於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火熱開打,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出戰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屏科搶勝氣勢高昂,進攻火力全開,一路輾壓德明,輕鬆以3:0(25:12、25:13、25:17)搶下複賽首勝。 開局,屏科馬上進入狀況,前排攻擊多端變化破壞德明防守,加上德明發生多次失誤,比分快速拉開至6分差,逼迫德明教練喊出暫停。回到場上,德明失誤問題不減反增,而屏科繼續在傷口上灑鹽,隊長黃于綺與黃聖雅頻頻扣球得分,屏科快速以25:12奪下首局。 次局,德明找回比賽節奏,前段與屏科互有攻勢形成拉鋸戰。屏科吳晏綾發出一記ACE後,分數來到12:9,德明陷入失誤輪迴,德明請求暫停試圖緩和場上情勢。暫停後,屏科氣勢更加高昂,攻擊多點開花連得6分,開啟一波高潮,最後以25:13聽牌。 末局,屏科持續轟炸對手,蔡蕙妮、王婕、黃聖雅等人輪流輸出,德明未能找回比賽狀況,僅有零星攻勢,其中尤奕晴表現最為出色,最後屏科蔡蕙妮四號位攻擊得分,直落三喜獲複賽第一勝。   屏東科大教練曹詠勝表示,今天自家選手戰術執行成功率頗高,唯獨發球稍顯急躁,發生幾次送分的情形。至於第二局遇到一段亂流,曹教練認為,首局打得很順暢,球員心態過於放鬆,還好有即時調整回來。來回波攻防兩端掌握得宜,「因球隊高度不足,防守更為重要,有防守才有進攻。」曹教練說道。 屏科隊長黃于綺分享,球隊這學年面臨換血情形,舉球員還在養成階段,場上陣形還不夠穩定。身為隊上的學姊,黃于綺認為「自律」與「態度」相當重要,自己必須以身作則,才能做好學妹的榜樣。

海大王凱璋禁區盤球起腳射門。攝/陶智翔
UFA

黃博森帽子戲法加持 海大複賽開門紅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甲組複賽,今(10)日於輔仁大學進行首天賽程。本場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對戰輔英科技大學。上半場海大掌握主導權,二度破門取得優勢,上半場結束前,輔英硬是追回一分。下半場開賽30秒,輔英陳倫吉單刀成功得分追平戰局。比賽終了前,海大黃博森連續踢進2顆,完成帽子戲法,最後助海大以4:3拿下複賽首勝。 開賽海大積極搶攻,不過輔英後場發揮防守功力,第15分鐘海大黃博森把握空檔射門,為球隊取得領先。輔英多次嘗試把球帶過前場,反而被海大策動數次反快攻,但是彈道不夠精準,錯失得分機會。第25分鐘,海大王凱璋再為球隊取得一分。 落後兩分的輔英不氣餒,先是在上半場結束前,賴青鈺射門追回一分。下半場一開踢陳倫吉快速推進,成功破門助輔英拉回戰局。而後,雙方皆未能把握得分機會,戰況膠著。 第86分鐘,海大黃博森在禁區起腳破網,隨後下一波攻勢再度破門得分,上演帽子戲法,海大以4:2取得絕對優勢。輔英積極搶攻,第90分鐘李丞鈞成功破門再追一分,最終不敵時間到時,由海大4:3搶下勝利。    賽後,海洋大學教練羅生麟表示,預賽到複賽之間,隔了一段時間,今天選手掌握不到場上節奏,不過能馬上調整。羅教練分享,今年球隊目標就是要搶進一級挑戰組,所以複賽非常重要,「高大跟臺科實力不容小覷,但我也鼓勵球員們放開來踢。」 海大隊長龔致中認為,拿下複賽首勝格外重要,不僅取得優勢,也更提升隊上士氣。備賽期間提升攻防兩端效率,也調整心態問題,「預賽球隊效率不太好,往往都是先被進球,到比賽後段才會比較積極。」龔致中說道。 「我們上個學年度拿到第三名,今年目標還是放在四強。」輔英科大教練黃偉庭說。今年隊上有多位一年級選手,但他們高中是踢5人制,跟11人制相差甚遠,黃教練提到:「這部分成為我們的劣勢,再給他們一些時間會變更好。」

醒吾隊長郭德揚無懼帶傷上陣,不想留下任何遺憾。攝/陶智翔
UBA

醒吾奮力拼戰退強敵北科 搶下分區龍頭進軍全國

「最後一年了,要死也要死在球場上!」帶傷上陣的醒吾科大隊長郭德揚說道。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6)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最終戰。分區冠軍賽由地主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面對來勢洶洶的醒吾科技大學。醒吾一開賽展現搶勝氣勢,靠著陳奎翰、郭德揚、施博文等人發揮,快速取得領先優勢。北科一路緊追不捨,但分差過大無法上演逆轉秀,北二區冠軍頭銜由醒吾搶下。 開賽,醒吾馬上進入狀況,進攻端極致發揮。陳奎翰手感發燙,單節砍進12分,加上隊長郭德揚與李宗諺火力輸出,一波帶走場上節奏,逼迫北科喊出暫停。回到場上,北科始終找不到投籃手感,醒吾則繼續猛攻,首節握有20分領先。    次節,北科打出一波5:0攻勢,醒吾教練一看苗頭不對,馬上叫出暫停。節奏緩和後,醒吾找回自己的攻防系統,陳奎翰上演得分秀,而北科再次陷入得分荒,分差擴大到22分,中場醒吾以54:35領先。 易籃再戰,北科即時調整戰術,破壞醒吾區域防守,開啟一波高潮,其中蔡修佳連砍8分。中段醒吾靠著施博文個人能力突破窘境,成功要回主導權,帶著領先20分的優勢進入決勝節。 末節,雙方攻勢不斷,接連轟炸籃框,北科賓崇鈞、蔡修佳、詹佳翔手感火燙,三人聯手放進22分,可惜因分差過大,無法逆轉戰局,最終醒吾以93:73奪下北二區冠軍。 賽後,醒吾科大教練孫崇軒表示,北科一直是全國數一數二的球隊,這學期已對戰幾次,今天特別針對北科的內容進行戰術調整。第一節球隊得到35分,迅速取得主導權,孫教練談到,運用高低位跑位,破壞北科區域聯防,球員們執行得相當成功。離全國賽還有一段時間能調整,教練認為要把重心放在防守上,「防守好的球隊,才有辦法走到最遠。」孫教練說道。 醒吾隊長郭德揚表示,之前輸過北科兩次,而這學期反而取得二連勝,感到相當興奮。郭德揚也分享,球隊目標就是要拿下分區冠軍,進到全國賽之後,再一步一步往上爬,學生生涯最後一年,期盼能踏上夢想的「小巨蛋」!

施博文曾報名SBL選秀會,今日表現亮眼。 攝/陶智翔
UBA

施博文火力全開 醒吾明爭分區龍頭寶座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5)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賽程。本場比賽由的淡江大學出戰醒吾科技大學,勝方將晉級到明晚分區冠軍戰。醒吾靠著施博文與郭德揚適時發揮,開賽一路領先到結束,儘管淡江死命追趕,不過仍望塵莫及,最終醒吾以83:74收下勝利。 開賽,醒吾李宗諺快攻上籃助球隊率先破蛋,淡江隨即在下一波還以顏色。首節醒吾多點開花,加上淡江失誤率過高,分差快速擴大至10分。鐘響之前郭德揚送上遙遠的祝福,醒吾以26:13領先。 次節,淡江找回進攻節奏,靠著呂昆翰和張祐江即時跳出,比分僅剩兩波攻勢的差距。醒吾馬上找回主導權,以施博文為首運用戰術跑位,破壞淡江區域防守,再度拉大分差,帶著15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易籃,醒吾進攻大當機,久攻不下必有後患,淡江張育睿趁勢追擊,逼迫醒吾喊出暫停。回到場上,醒吾調整戰術及陣形,成功找回攻防節奏,淡江進攻端受到壓迫,無法拉回比分。   末節,醒吾施博文上演個人秀,一人擔起得分重任,能裡能外破壞淡江防守系統。淡江以張育睿為進攻核心努力追趕,可惜無力回天。最終醒吾以83:74進入明晚分區冠軍賽。 「昨晚已拿到全國賽門票,今天心情上較輕鬆,球員們有達成所設定的目標。」醒吾科大教練孫崇軒說。淡江搶下多次進攻籃板,「鞏固籃板」是醒吾的一大課題,孫教練回應:「隊上有多名成員帶傷上陣,無法確實卡位,距離全國賽還有一點時間能調整。」對於最後一場比賽,孫教練分享,讓球員們好好享受比賽,同時還是要盡力搶勝。 施博文身為隊上老大哥,扛起攻防兩端,施博文認為,平常所練習的都有發揮出來,也遵循教練的戰術,是奪勝的關鍵。曾參與過SBL選秀會的施博文分享,對於未來是否會再投入選秀保持開放態度,「不是我想要投入就可以,也要看有無機運。」施博文說道。

北大蔡林軒末節扮演球隊英雄,砍下40分為全場最高。攝/陶智翔
UBA

人小志氣高!蔡林軒獨拿40分 北大逆轉明志奪勝

「大家都努力過了,沒辦法晉級全國賽相當惋惜,在奮鬥過程中總是有遺憾,不過這也是最完美的遺憾。」國立臺北大學教練沈志龍說道。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5)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持續激戰。本場比賽由昨天皆落敗的國立臺北大學出戰明志科技大學。雖然是一場無關晉級與否的比賽,不過兩邊展現拚戰到底的精神。北大末節靠著當家控球蔡林軒火熱手感下起三分雨,讓球隊從谷底反彈逆轉戰局,最終北大以68:62奪下勝利。 開賽,北大蔡宇征率先開火三分入袋,隨後明志郭秉睿輕鬆上籃拿下2分。首節雙方球員未能即時進入狀況,失誤次數過多,兩邊把握轉換快攻互相拉鋸。第一節雙方以13:13戰成平。 次節,雙方逐漸找回比賽節奏,明志林宏羿、楊佳融、簡楷恩三人跳出為球隊建功,將比分擴大至7分差,迫使北大喊出暫停,此時北大教練情緒高漲怒摔戰術板,試圖讓隊員找回專注力。回到場上北大沈楷鈞戰術執行成功止血,不過再度讓明志楊佳融射下一記冷箭,中場明志握有5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北大變換防守陣形,採取全場壓迫。明志不但沒有落入被動方,反而利用大角轉移破解防守。林宏羿與楊佳融扮演要角,持續轟炸籃框,北大教練沈志龍止不住怒火憤而離席,留下隊員自行解決問題。讀秒階段,明志楊佳融底角畫上一道美麗彩虹,一記三分讓比分拉到8分之差進入決勝節。 末節,北大「小巨人」​​​​蔡林軒扮演英雄,頻頻在三分線外出手,單節轟進5顆三分,是逆轉戰局的關鍵。明志進攻端大當機,出現多次24秒違例,加上防守端也出現問題。隨著時間流逝,明志使出犯規戰術凍結時間也無力回天,最終北大以68:62取得勝利。 賽後北大教練沈志龍說:「自家球員因態度不佳,不尊重這場比賽,進而憤怒離席。」此舉動讓隊員們能自己思考如何解決窘境。下半場從落後到逆轉,沈教練談到,學長們扮演重要的角色,讓球員們自行調度及溝通,能夠更加凝聚在場上。明天為這學年最後一場比賽,沈教練說:「讓球員們享受比賽氛圍,但不放過任何搶勝機會,也要更加尊重場上的一切。」 扮演球隊英雄的蔡林軒認為,球隊前三節狀況不甚理想,自己要想辦法跳出來建功。末節上演個人秀,蔡林軒說:「有空檔就要大膽出手,也很感謝隊友們的信任。」蔡林軒目前大三,即將成為球隊重要支柱,「往後就要以身作則,不論場上場下都要當最佳典範。」蔡林軒說道。 明志科大教練王學中表示,今天隊上比較沒有壓力,球員們能夠較輕鬆面對此役。前三節表現出色,可惜第四節被反超,王教練認為防守陣形破洞,讓對方有許多出手機會。沒能夠挺進全國賽,王教練說:「板凳深度不夠,也是我們的弱點,也只能回去更加努力練習。」

雙方在網上奮力拼博,國體陳唯嘉(左一)與國防醫鄒昌祐(白)為隊上核心人物。攝/陶智翔
UVL

陳嘉唯、徐睿杰領軍 國體延續攻勢氣走國防醫

「把自己高中學的基本概念,慢慢帶給隊友們。」陳嘉唯說。目前大一的陳嘉唯,高中就讀HVL強校瑞芳高工,認為自己要多分擔一點責任,帶領戰友們一同往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A組預賽,今(16)日於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由國立體育大學對上國防醫學院。國體靠著優異的防守,加上多名攻擊手及時跳出,最終國體以3:0(25:16、25:20、25:23)取得二連勝。 開局,國體未進入比賽狀況,連續發生失誤,拱手讓出5分,頻藉著徐睿杰四號位攻擊得分才得以止血。隨後雙方互相拉鋸,「失誤」成為兩隊的致命傷,頻頻送分給對手。末段,國體靠著徐睿杰與陳嘉唯拉出一波6:0攻勢,國體以25:16收下第一局。 次局,國體多位攻擊手持續轟炸對手,國防醫則靠鄒昌祐抗衡。中段,國防醫自亂陣腳,發生致命失誤,國體趁亂再開啟一波高潮,擴大比分。儘管國防醫努力追趕,不過還是回天乏術,國體奪下第二局聽牌。 末局,國體延續前兩局氣勢,連下4分,不過國防醫吹起反攻號角,鄒昌祐、鄭祺丰跳出為球隊建功。局末,國體靠著穩定的防守與火力輸出,連下3分,國防醫緊急喊出暫停。最終國防醫仍無法抵擋國體攻勢,靠著徐睿杰終結比賽,國體笑納二連勝。 賽後,國體教練楊閔鈞教練分享,由於隊上面臨換血情形,藉由實戰情況改變陣容與戰術,找出目前最適合的應戰模式。而對於這批學生,教練給予70分評價,認為有把基本的做好,不過對於戰術或是解讀比賽的能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身為有HVL甲級經驗的球員,陳嘉唯則表示,甲組與一般組的穩定性相差甚大,所以要多跟隊友們溝通。心態上的轉變也是陳嘉唯目前的課題,「對舉球員的要求不能太高,一般組球員沒那麼穩定,練習時心境要改變。」對於接下來的目標,陳嘉唯盼進入複賽有好成績,甚至闖進決賽。

國體謝佑澤跳躍發球。攝/陶智翔
UVL

寒流來襲!國體熱血應戰 直落三擊退亞東開出紅盤

上學年度,國體突破隊史最佳成績,打進全國16強。但新學年有重重困難要面對,國體力圖追平,甚至創下更好的名次。收下開季首勝,踏出成功第一步,國立體育大學教練楊閔鈞説:「這只是第一步!」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A組預賽,今(16)日於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第一天賽程,由國立體育大學出戰亞東科技大學。國體氣勢高昂,攻防兩端表現優異,一路輾壓亞東,最終以3:0(25:6、25:8、25:11)收下新學年第一勝。 開局,國體先聲奪人,頻頻製造攻勢,而亞東發生過多失誤大量失血。國體陳嘉唯在四號位上演個人秀,亞東則無法抗衡,國體以25:6快速收下第一局。   次局,亞東失誤問題未能改善,攻防兩端無法有效組織,國體進攻端持續加壓,也多次輪替球員。國體僅用十分鐘取得2:0聽牌優勢。 末局,國體嘗試運用不同戰術搭配,不過效果不佳。亞東蕭宇哲進攻偶有佳作,但仍不敵國體猛烈攻勢,最終國體直落三喜獲開季首勝。 新學年度,國體面臨陣容大地震,許多學長畢業,加上一部分的隊員選擇挑戰公開二級。隊上有許多大一新鮮人加入,他們必須馬上進入狀況為球隊效力。國體教練楊閔鈞表示,平常練習時間不多,但選手們很認真在練習,也感謝學長回來傳授經驗。 靈活調度球員,使得有更多元的戰術運用,「這學期特別讓一個球員練習兩個位置,今天實戰看看成果。」楊教練説。對於比賽前段表現,楊教練認為,隊員配合度沒打出來,戰術過於呆板,所以不斷提醒場上球員。收下第一場比賽,後面還有更多挑戰要面對,楊教練說:「把自己做好,臨機應變的能力要再好一些。」

海大喜收6連勝,團隊氣氛佳。攝/陶智翔
UFA

王凱璋上演帽子戲法 海大轟破球門力克中原

「在場上全力以赴,盡情享受比賽樂趣。」海大教練羅生麟説。海大力圖重返一級挑戰組,目前分組預賽取得6連勝,賽季開出紅盤,晉級複賽將會面臨更強大的挑戰。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A組預賽今(12)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倒數第二天賽程,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出戰中原大學。中原今日僅有8名選手上場,海大上半場靠著兇猛攻勢攻下6分奠定勝利基礎。下半場,海大持續轟炸球門,雖中原阮玉孝梅開二度,但早已無力回天,最終海大以14:2力壓中原收下6連勝。 上半場不到一分鐘,海大把握角球機會,王凱璋在禁區跳躍頭槌,率先為球隊破蛋。海大李宸葦把握單刀機會,再為球隊攻下分數。隨後,王凱璋再度破門,持續擴大比分。喝水時間過後,龑致中、王凱璋、吳秉綸依序破門,其中王凱璋僅用44分鐘上演帽子戲法,半場海大以6:0領先。 下半場,中原因人力不足,體能快速下滑,而海大大量使用替補球員磨練經驗。海大持續在中原傷口上灑鹽,沈羿鋒替補上場馬上建功。海大黃博森、洪偉哲、李宸葦三人「梅開二度」轟下6分。而中原阮玉孝不甘示弱,靠著12碼罰球機會與一顆漂亮挑球攻下2分,可惜分差過大,無法逆轉戰局。最終海大以14:2大比分之差收下勝利,也確定晉級複賽。 賽後,海大教練表示,今日因對手人數不足,在調度上比較有彈性空間,讓更多選手有機會上場增加實戰經驗。預賽最後一場將對上死對頭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兩邊實力相當,就看球員們的臨場表現。」羅教練期望子弟兵能報上學年決賽之仇。確定晉級複賽,將遇到更高一層的對手,羅教練認為,這學年新的陣容還需要調整,不管是團隊配合或默契上都要更好。 今日上演帽子戲法的王凱璋為大一新鮮人,高中為HFL甲組球員。王凱璋認為,大學強度比高中強上許多,節奏也比較快,但他也快速適應整個氛圍。對於下一場對手,「臺科有許多外籍生,期待能跟他們切磋球技,相互交流。」王凱璋說道。 苦吞6連敗的中原大學,已無緣複賽。教練洪信華表示,最近有幾位選手受傷,加上隊上球員面臨課業問題,導致球員都不足11人。今日羅教練給「八壯士」100分評價,在人力懸殊之下還能踢滿全場,並且攻破球門,相當滿意隊員表現。賽季結束,羅教練展望下學年,相信傷兵歸隊之後會有更好的成績。

元智團隊氣氛佳為奪勝關鍵。攝/陶智翔
UVL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元智直落三擊潰大魔王北護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F組預賽,今(3)日於致理科技大學,由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出戰元智大學。元智展現奪勝氣勢,攻防兩端表現優異,一路輾壓北護,最終以3:0(25:23、25:23、25:23)分組第一晉級複賽。 開局,雙方進攻火力強大,互相拉鋸比拼,元智連續失誤錯失2分,逼出教練喊出暫停。中段,北護進攻手段多變,威脅元智攔網站位,但北護連犯2次低級失誤遭逆轉。元智大砲李昱德不斷重扣得分,拉出尾盤,驚險以25:23搶下首局。 次局,元智優質防守帶動二波進攻,加上北護多次發球失誤,以10:6領先,迫使北護叫出暫停緩和節奏。回到場上,元智氣勢更加高漲,利用前排三位攻擊手,破壞對方防守陣形。末段,北護趁著元智不穩追回戰局,此時元智吳宜謙、王子謙、洪嘉德接連跳出,鞏固領先優勢,最後李昱德四號位重錘得分,元智2:0率先聽牌。 末局,北護重振旗鼓,力圖挽回比賽。元智接連發生要命失誤,加上北護隊長蔡亞倫即時發揮,拉出一波高潮,元智緊急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元智找回前兩局氣勢,要回主導權,北護失誤率過高,元智成功追平。局末,進入白熱化階段,雙方攻防皆提高檔次,元智李昱德再度扮演核心人物,最終一記重扣得分,為球隊奪下F組第一名。 「隊友是最強大的後盾。」元智教練簡稚暉説。賽前多次看北護比賽影片,分析攻擊手的模式,也特別調整防守陣形。「以守為攻,找到適合的節奏。」簡教練認為,二波攻擊才是他們的強項,所以特別要求防守站位。晉級複賽將面臨更強大的挑戰,心態與專注度都要做的更好。 「今天沒有退路,只能盡量拼」元智隊長謝旻璟説。第三局面臨失分危機,謝旻璟認為隊上專注度下降,還好暫停後有即時回穩。以分組第一晉級,謝旻璟說:「就像做夢一樣,從來都沒想過!」接下來訓練要更扎實,團隊默契也須統合,才能面對更強大的對手。 北護上學年度取得全國第七名,這學期誓言突破上學年度成績。教練鄭裕民教練坦言,這場在調度上有些問題:「剛從球員身份退役,當教練之後要顧慮的更多。」,不過教練並不氣餒,相信球隊之後會越來越好。這場關鍵戰役吞敗,最後一場勝負至關重要,鄭教練表示,希望選手能以平常心面對,得失心不要太重,「享受比賽過程,遠比勝負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