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臺師遭遇彰師的頑強抵抗,最終拿出連霸氣勢以預賽全勝,往14連霸之路向前。攝/吳怡暄

本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臺師遭遇彰師的頑強抵抗,最終拿出連霸氣勢以預賽全勝,往14連霸之路向前。攝/吳怡暄

UVL

男一級預賽

連霸再連霸 臺師膠著戰彰師3:1全勝挺複賽

瀏覽次數

2191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一級預賽,今(25)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13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臺師遭遇彰師的頑強抵抗,從第一局開始就打得難分難捨,每當比分差距縮小甚至被超前時,臺師總使有辦法甩開對手的攻擊突破僵局,最終拿出連霸氣勢以3:1(23:25、22:25、26:24、22:25)力退彰師,往14連霸之路向前。

臺師在前兩局與彰師的對決中,比分差一直無法拉開,對於雙方高強度的球員而言,這場比賽肯定是要拿出比平常更強大的心力來對付。臺師在大專聯賽中佔有一席重要之位,因此在面臨強敵時總有人能突破僵局。彰師也不惶多讓,此戰派出最強陣容來應戰,靠著黃士展、焦璿誠的完美搭配,帶領彰師多次追平比分,可惜前兩局膠著最後都是由臺師以23:25、22:25險勝率先奪得兩勝。

第三局,臺師黃正良打出一顆長攻加上陳建廷單人攔網成功,一開打就先賺進兩分,彰師黃士展見情勢不對,在一波來回攻防中突破僵局打出快攻接著發球追平比分,面對對手的優越攻防以及身高優勢,彰師也找到方法為自己搶分,讓臺師攔網Touch out 大失分,而臺師貴為連霸王當然也有辦法應對,在攻擊上靠著黃正良的強攻,讓比分來到20:20平手。再度陷入膠著的兩隊,在一顆多次來回的攻防當中,彰師黃士展奮不顧身地撲向地面救球,可惜隊友過於心急造成出界,讓臺師又超前比分。原本勝券在握的臺師在換上陳威舜後遭遇小亂流,發球掛網之餘也將比賽帶進deuce局面,彰師柯宗甫把握機會馬上祭出了一記快攻,加上臺師黃正良後排攻擊踩線,讓彰師在此局以26:24奪下一勝。

前一局的大意失荊州,讓臺師不敢再鬆懈,第四局黃澄浩、曾祥銘一波的連續攻擊讓臺師賺進不少分數,但比分緊追在後的彰師也靠著林昱丞驚人的高度攔網讓比分追平。在你來我往的過程中,雙方都因太想進攻而造成多顆攻擊、發球失誤,彰師雖數度持平比分,但在團隊的氣勢上確實受到對方影響而形成亂流,最終臺師以甘明修、黃正良的兩顆快攻,以22:25險勝彰師以預賽全勝之姿邁向14連勝之路。

彰師面臨強敵仍互相加油打氣,在場上展現超強實力。攝/

彰師面臨強敵仍互相加油打氣,在場上展現超強實力。攝/ 吳怡暄

 

在公開一級賽事中,這兩支球隊都拿出最強陣容來應戰,不僅僅比的是球技,更是在攻防上所建構的組織搭配、隊友間默契所產生的化學效應,讓此場戰役的精采並不是純粹只建立在單方面強勢攻防而已,在預賽中我們看到的是決賽等級的場面,讓現場觀眾可說是熱血沸騰。臺師連霸已有13,今年將挑戰邁入14連霸,在天的比賽中,隊長黃正良表示:「雖然今天獲勝但還是覺得我們隊友間搭配的還不夠,節奏今天都跟著對方在打,雖然都有贏但我們還是要學會不要過於著急,主要今天大家都有被裁判的判決影響到,很多重點判決都有點偏頗,但還是不影響我們對內的攻防,希望之後體能還能再加強往連霸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