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力克中央搶奪決賽門票。圖/國立政治大學男子排球隊提供
UVL

政大力拚決賽門票 擊退中央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男生組決賽,今(8)日於雲林科技大學進行,由國立政治大學對上國立中央大學, 中央雖拿下開局,卻未能延續氣勢,政治展現晉級決心最終以 3:1(23: 25、25: 22、25:21、25: 11)挺進下場賽事。  開局雙方呈現膠著狀態,調整自己節奏以及熟悉對手打法,守備稍顯不足,雖中段政大賴任寬屢次快攻得分,與隊友搭配雙人攔網擋下攻勢拉近至一分差,而中央金郁翔搭配了張宗霖的快攻掩護一波切入精彩得分,最後政大發球失誤沒有帶進deuce以23: 25讓中央先馳得點。 中央帶著上一局氣勢,由吳守方的快攻加上洪睿甫的攔網打出一波精彩攻勢,但政大黃尉恩挺身而出,攻擊屢次得分,江秉恩也以一記輕扣突破三人攔網,在中斷雙方的攻擊與失誤偏多,政大調整好狀態之後把握機會,以25: 22些許分差扳回一城。 第三局,雙方的防守狀況轉好,在攔網得分上也有增加,打法也穩定一些,政大黃尉恩切入得分,中央吳守方也以A快拿回分數,但在後段攔網給予的壓力增加導致雙方攻擊手出現出界失分,最後政大以25:21拿下此局。 最後,政大開局竟然連得14分,政大莫少濬的連續發球造成中央無法完整組織進攻,少了快攻手的掩護導致主攻手金郁翔被重點防守無法突破攔網,連續兩次暫停沒有調整好狀況,但政大在後續利用巨大分差穩扎穩打,以25: 11拿下勝利 政大教練吳高贊表示:「選手們的實力還不只這樣,可惜抗壓性與心理素質稍顯不足,在比賽中可能也沒發揮到全部,目標也放在明年的四強,會把重心放在訓練舉球對角這位子來讓整體進攻與接發球更加完整。」

中科長人葉心渝成致勝角色。攝/劉欣慈
UVL

臺中內鬥 中科直落三靜宜拿下季軍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女子組總決賽,今(4)日於國立中央大學進行,季殿之戰由去年的殿軍靜宜大學對決去年亞軍臺中科技大學。中科一路領先,靜宜緊追在後,最終中科以3:0(25:17、25:21、25:23)坐收109學年季軍。 首局,由靜宜曾詣安攻擊得分開局,中科立即由大砲林聖璇連續攻擊得分,比數被拉開,靜宜攻擊手陳育慧以單人攔網及多次後排攻擊把分數要回。局末靜宜多次出現攻擊出界,面對接發失誤未能將球修正,頻頻失分。中科以多打線攻擊邁開步伐,以25:17贏得第一局。 次局,靜宜曾詣安、簡子芸與陳育慧火力交互攻擊,中科長人葉心渝多次流暢的後排攻擊搭配攻擊手林淯瑄重扣,突破靜宜地面防線,不斷上演精采的來回球。中科林淯瑄巧妙的吊球暫緩比賽節奏,避免體力過多的耗費。互奪球權下,最後由中科以25: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科出現多次發球失誤,未能順利連續得分。靜宜緊咬住機會,簡子芸連續兩顆三米內斜角突襲成功,驚呼全場。面對中科強勁的發球、左撇重扣林聖璇及長人葉心渝的高打點,靜宜陳育慧多次在後排奮力守下,激勵了全隊士氣。曾詣安看準中科防守漏洞,頻頻吊球得分。中科在接發也出現失誤,將進攻機會送給了靜宜。在一分之差的拉鋸下,最後由中科隊長林如玉吊球得分,以25:23結束本場比賽,抱走季軍獎盃。 前中華男排當家自由球員的中科教練簡偉倫表示,靜宜選手進步非常多,中科率先掌握臨場的感覺,中間一度打成五五波,但中科球員今天表現非常好,無論先發或候補,都會把自己的責任做好,在情蒐上花了很多心思,進攻和防守轉換之間也相當流暢。 中科的葉心渝和林如玉笑說:「我們非常享受這場比賽,今天是大家打大專聯賽以來笑容最多的一場! 甚至老師還偷哭了!」林如玉跟著偉倫老師一路磨合,即將畢業的她表示,很感謝老師平日的指導,讓她成長許多。 靜宜本年度拿下殿軍,與去年的成績持平。蕭玉琴教練坦言,主力快攻手陳思穎膝蓋受傷退場,對球隊全員戰術影響不小,但球員能從逆境中與中科奮戰到底且將近追平,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已經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靜宜攻擊主力陳育慧表示,陣容有所改變,就平常心去放開來打。即將為全運會備戰的她也鼓勵學妹,很多隊伍即使不是最強陣容,也是一番拚搏後贏得勝利。即使留下的主力不多,明年都還是有機會。

臺灣大學締造三連霸佳績。攝/陳桂文
UVL

王者臺大締造三連霸 屏科展現韌性收亞軍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決賽,今(4)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精彩又刺激的最後一日賽程,本日有五至八名的排名賽與冠亞季殿決賽,場場精彩,場邊觀眾加油聲也都非常熱烈。 本年度冠軍賽事,由挾帶連霸氣勢的國立臺灣大學對上以黑馬之姿闖冠亞賽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而臺大用實力告訴屏科大,冠軍寶座他們要定了,以3:0(25:13、25:15、25:18)直落三穩穩地拿下冠軍,也是繼國立中央大學後再創三連霸的球隊。 首局,臺大重砲陶姵延就展現連霸企圖心先下兩城,接著連續兩計的ace球將比數帶至10:2,陣中的攻擊手涂易貞與董語穠也有建樹,舉球員羅家孜利用吊球加入得分行列,反觀屏科大火力多集中在陳毓柔,加上團隊因失誤無法有效組織攻擊,讓臺大以25:13輕鬆拿下第一局。 次局,臺大依然先馳得點,但屏科大展現十足韌性, 林家薐的單人攔網與吊球連追兩分,比數來到4:5緊追臺大,而這兩分也是屏科開賽以來第一次的連續得分,然臺大展現王者風範,以10分的差距先行站上20分大關,臺大隊長林曉慶在替補上場後,防守與攻擊兩端展現高效率,拿下關鍵24分帶球隊進入局點,再交給范采薇與林俐安以成功的攔網結束這局。 第三局,屏科大拒絕認輸,首次超車臺大,幾次的來回球打的難分難捨,但中間階段,臺大攔網有效牽制屏科大攻擊,也改變配球戰略,破壞屏科大的防守節奏,使屏科大無法反擊,臺大就開著名為比數的車子揚長而去,最後以25:18拿下最後一局,場邊觀眾也拋出手中的彩帶,慶祝臺大立下三連霸的霸業。 屏科大教練曾詠勝表示,球隊知道自己與對方的實力有差距,他只跟球員們說要像練球一樣,打出競爭性便足夠,也祝福即將畢業的同學,期許他們在未來的路上也要繼續愛運動。 屏科大舉球手郭思伶則說:「今天的目標是要拿下一局,雖然沒有達成,但大家還是沒有鬆懈,很認真在追球。」她大二從自由球員轉練舉球手,前幾年都有學姊幫她扛,而今年她站到場上,她也說:「真的很高興能跟隊友們衝進冠亞。」她也說加入校隊就像是個小型社會,大家磨合之後成為一個真正的團隊,學到團隊合作是她最大的收穫。 臺大教練呂宛蓁教練說:「比賽到了第四天,球員們多少都有會疲憊感,賽前就是交代球員們要謹慎以對。」她表示,她跟球員們都懷著三連霸的夢想,很高興學生們能一步一步地去達成大家所想要的圓滿結局。 臺大舉球手羅家孜說:「我要非常信任攻擊手,舉貼給他們打就對了!」她也非常開心的表示,今天有看準時機吊了兩顆小球,在配球方面有多加調整,多塞給後排製造得分機會。 臺大重砲攻擊手陶姵延,也不負眾望拿下冠軍戰MVP,之後她會參加嗆斯聯盟,挑戰社會組排球,繼續她的排球之路。 109學年度大專校院排球聯賽 一般女生組最終名次: 第一名:臺灣大學 第二名:屏東科大 第三名:臺中科大 第四名:靜宜大學 第五名:暨南大學 第六名:宜蘭大學 第七名:南臺科大 第八名:高雄科大

宜大南臺攻防激烈。攝/陳冠羽
UVL

宜大鏖戰五局退南臺 黑馬之姿闖六強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賽事來到第三天,今(3)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由國立宜蘭大學對戰南臺科技大學。兩隊本日都是一日兩戰,實力相當的情況下仍然打了五局大戰,最後宜大在第五局後段急起直追,低失誤率成為最後獲勝的關鍵,宜大以3:2(12:25、25:18、25:19、19:25、15:13)拿下勝利。 首局南臺趁著宜大還沒進入比賽狀態,中段打出一波6:0攻勢,南臺陳品卉多次吊球和扣球得分,比分拉大後輕鬆收下第一局。次局宜大回穩,但比數仍呈現拉鋸,南臺多次攻擊宜大後排空檔得分,但隨後接連的攻擊掛網導致喪失領先優勢,宜大把握機會,穩穩將第二局以25:18拿下。 第三局南臺失誤多,相較之下宜大攻守俱佳,分差一直無法拉近。局末南臺過多回球出界,最後一分由宜大隊長陳鈴欣的網前重扣得分,宜大順利拿到第三局。南臺不因此放棄,第四局在防守回穩,多次來回的情況下,南臺整體的穩定度略勝一籌,最後靠著陳品卉連續後排重扣,將戰線蔓延到決戰第五局。 第五局雙方開局不分上下,分數呈現互咬的局面。南臺中段出現防守溝通問題,比賽節奏稍嫌過急,宜大趁機拿下領先攻勢,隊長陳鈴欣攻擊得分將比分扳平,最後靠著發球失誤率較低的優勢,最終決戰局宜大以15:13獲勝,明天將繼續打五、六名的排名賽。 宜大教練陳瑞福表示,從第一天賽程到現在,球隊適應場地後每場表現越來越好,也認為這場比賽兩隊實力十分接近,今天最後能贏得比賽,發球的穩定度是一大關鍵,明天也繼續努力,朝第五名邁進。 宜大隊長陳鈴欣認為球隊今天的表現還不錯,但有遇到一些小亂流,防守部分也還可以再加強。至於提到今年球隊整體的成長,她表示「團結」是讓她們能打進決賽的關鍵,也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共同打拼,將每一場球都當成最後一場。 宜大大四球員廖芳綺也是今天贏球關鍵,她表示去年球隊沒有打進複賽,而今年成績能突飛猛進,其實也做出許多調整。球隊陣中的自由球員就轉職擔任舉球員,球員們也會為她進行特訓,同時也更加強訓練一傳要接到位,才能組織一波好的攻擊。平常在訓練時,球隊也常和男生進行比賽,在正式比賽時就會做好心理建設,不會畏懼對手。

南臺古欣攔中2號攻擊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UVL

珍惜每場比賽 南臺直落三擊敗中央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3)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開始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地主國立中央大學對上來自臺南的南臺科技大學。南臺靠著穩定的一傳、舉球員與攻擊手默契的配合,一路壓制中央,最終就以3:0(27:25、25:20、25:11)直落三擊敗中央。 甫開賽,雙方分差咬得十分緊,互有攻勢,在首局就戰成DEUCE的情況,但南臺在隊長戴筠熹和攔中陳品卉的連續攻擊得分下,以27:25驚險奪得首局。 次局南臺延續首局的氣勢,整局維持5分左右的領先,絲毫不給對手有可趁之機,南臺林子婷此局在大砲位的表現十分亮眼,整隊的接球穩定度也十分到位,最後就以25:20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南臺攻擊持續凌厲,打出一波8:1的攻勢,逼得中央叫暫停,但暫停未能止住南臺的進攻,趁著中央接發不穩,南臺繼續將比分拉到16:4,最終以25:11贏下第三局,帶走本場比賽的勝利。  「好好珍惜學生時期最後的比賽。」賽後南臺教練邱榮貞說道。他認為本場比賽能獲勝是因為大家都有珍惜的心態,正因為珍惜比賽,選手們會更加專注在比賽中,全力搶勝。 中央隊長鄭璟郁表示,對手的防守和攻擊都很不錯,本場比賽主要是敗在防守上,很多球未能扎實的接到位,導致後續的二傳和攻擊無法有效得分,希望本場比賽能為大家帶來寶貴的經驗。

高科大謝宜靜攻擊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UVL

鏖戰五局 高科大險勝氣走南大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3)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開始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南大學。雙方都卯足全力搶勝,戰至最終局,高科大才以15:7拿下,分出勝負。最終,高科大就以3:2(17:25、25:21、12:25、25:18、15:7),驚險擊敗南大。 甫開賽,高科大的攻擊不太理想,無法有效得分,反觀南大,靠著扎實的接發和多點進攻,打出一波8:1的攻勢,儘管開局中段高科大一度將比分追到1分差,但在攻擊持續不穩定的情況下,最後南大以25:17拿下首局。 第二局,高科大的攻擊穩定下來,其中謝宜靜的攻擊尤其亮眼,加上對手南大接球的不穩定,高科大漸漸將應有的水準發揮出來,順利以25:21拿下第二局,扳回一成。 第三局開始,雙方都已熟悉彼此,比分咬得很緊,但就在比分5:5時,高科大的大砲手施欣妤因接球而受傷退場,失去陣中攻擊手的高科大後續也未能挺住,南大成功以25:12拿下第三局,率先聽牌。 第四局高科大重新來過,率先打出一波10:5的攻勢,逼迫南大叫暫停,暫停後,南大一度靠著對手不穩的一傳,將比數追到兩分差,可惜最終依舊擋不住高科大的攻勢,最後高科大就以25:18搶下第四局,將比賽逼進最終局。 最後一局兩隊都拿出渾身解數,出現很多來回波,且雙方的攔網和接球都非常確實,高科在謝宜靜和林俞君的穩定攻擊得分下,最終就以15:7擊敗南大,拿下勝利。 高科大教練陳寶源賽後表示,比賽前半段大家因為過度緊張導致肌肉僵硬,表現有點不如預期,希望明(4)日的比賽大家能好好調適壓力,拿出最好的表現應戰,爭取最好的成績。 南大教練沈宏庭認為,球員們今天的表現都很好,雖然隊上因為人數不多,導致許多先發球員打到比賽後段體力明顯下滑,但大家仍努力完成、享受比賽。

宜蘭大學獲勝後開心吶喊。攝/陳桂文
UVL

宜大闖全國前八 締造近年最佳成績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決賽第三日賽程,今(3)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如火如荼地進行,本日除有激烈的四強賽,還有攸關五至八名的生死鬥。本場賽事由國立宜蘭大學對上輔仁大學,此役宜大越打越有士氣,打得輔大節節敗退,最終宜大以3:0(25:19、25:16、26:24)直落三搶進全國前八,創下近年球隊的最佳成績,而輔仁大學則是並列全國第九名。 首局,雙方都以發球失誤開始,輔大雖有不少攻勢,但失誤過多也送給宜大許多分數,輔大朱天音跟宜大羅珮甄各展現一次漂亮吊球,比數來到10:10平手,分數不斷互咬下,宜大歐陽千渝出來掌管戰局,拿下關鍵超前分,帶起士氣,幾名攻擊手也紛紛拿下分數,宜大廖芳綺更是直接送對方一計肉包球把比數帶到23:16,輔大最後以失誤丟分,讓宜大以25:19收下第一局。 次局,宜大延續氣勢,宜大羅珮甄打了一記ace球後,比分來到15:9,輔大雖叫出暫停調整,但宜大還是先行站上20分大關,最後一球也由羅珮甄買單,以25:16再收第二局。 第三局,輔大展現反攻意志,不讓宜大輕鬆好過,可宜大隊長陳鈴欣與歐陽千渝聯手搶分,而輔大在接球與處理球上又出現瑕疵,你來我往之下,比數來到21:23,輔大以兩分領先,眼看輔大即將拿下第三局,宜大陳鈴欣再次站了出來連續拿分追平比數,比賽也進入deuce,陳鈴欣在三米線前一步發動攻擊,拿下關鍵的第25分,可惜輔大最後的接球失誤,讓宜大化險為夷拿下第三局,也確定擠身109學年度一般組全國八強的行列。 輔大陣中大四自由球員胡辰君因輸球而掉下遺憾的眼淚,今年要畢業的她說:「今天很可惜,打到後面才打出氣勢。」她與大四夥伴林蕙祺、吳俞萱也表示雖然遺憾無法前進八強,但也算是圓滿的結束賽季,他們非常感念老師與隊友們的照顧。 「沒關係,球賽就是有輸有贏,只要同學們有盡力就足夠了!」輔大教練陳儷勻面對輸球如此鼓勵球員。 宜大教練陳瑞福說:「今天防守有做足,攻擊的信心也有,很滿意,希望要繼續保持。」 宜大最後一局拿下關鍵分數的隊長陳鈴欣說:「這場比賽大家有把節奏放慢,都有把每一顆球接好、接高。」她表示從老師身上也學到很多人生哲學,「一旦決定了,就不能三分鐘熱度。」練球雖然很累,但聽到老師這麼鼓勵,就不會想要放棄。今年雖將高唱驪歌,但她卻調皮地說:「其實有點高興,因為之後不用練球了。」 「贏了輸了,都是最後一年了,放鬆打就對了。」從自由球員轉練舉球的宜大林霈玟如此說道,轉打舉球的她的表示雖然辛苦但她很開心能跟夥伴們一起打球,真的很棒。同為畢業生的攻擊手歐陽千渝、廖芳綺今日也為球隊貢獻良多,他們表示,很高興能夠在畢業前一起創下球隊近年的最好紀錄,也很開心能夠進入八強打場有轉播的比賽。

暨南高塔對決靜宜射手。攝/劉欣慈
UVL

砲火連五局 靜宜突破重圍險勝暨大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於國立中央大學進行第二天賽程,第二場由去年第四名的靜宜大學對戰睽違四年再度打進總決賽的國立暨南大學,雙方砲火猛烈,激戰至第五局才分出勝負,最終靜宜以3:2(25:23、17:25、19:25、25:17、15:10)險勝。 首局,暨南搶佔先機,全場最具身高優勢的攔中田蕙菁以及陳昱蓁順利連續攻擊得分。靜宜防守尚未進入狀況,連連失分。但在曾詣安及攻擊手陳育慧反擊削弱暨南士氣後,雙方持平。最後由靜宜的曾詣安連續攻擊得分,搶先以兩分之差,25:23拿下首局。 次局,雙方在接發球站位上連連出現搶球的失誤,嚴重失分。暨南攔中田蕙菁以及陳昱蓁的重扣讓靜宜措手不及,田蕙菁的連續發球得分更帶動隊友的野心,陳新雅及傅思敏將比分拉開,助暨南以25:17順利以收下本局。 第三局開始,暨南延續前面優勢,由隊長廖純鈺攻擊開局,田蕙菁以及陳昱蓁繼續加壓,更突破靜宜的三人攔網。靜宜選擇將球交給攻擊主力陳育慧,攻擊快速俐落突破暨南防守,一人砍下六分,但面對暨大田蕙菁以及陳昱蓁兩座高塔在前,靜宜不敵砲火,仍以19:25敗陣下來。 第四局,面對前面丟失兩局,靜宜並未退縮。重整士氣後立即殺出7:0的戰況,由陳育慧發起閃電戰,重挫暨大防線,一局狂掃九分。陳思穎更兩次以單人攔網壓制暨大攻勢,火速拉開比分。暨大無力回天,整局節奏由靜宜掌握,以25:16扳回一城。 決勝局,雙方都有些疲憊,暨南攻勢後繼無力,但靜宜攻守跑位修正得相當流暢,陳思穎的單人攔網、簡子芸的攻擊及發球得分都發揮了作用,最後由貫穿全場的陳育慧攻擊得分,靜宜以15:10贏得勝利。 靜宜大學教練蕭玉琴表示,在賽前就知道暨南是個強勁的對手,所以做足情蒐。但在賽前,教練想出全新陣容,便決定在第四局發動奇襲。背負著去年四強的重擔,球員與教練互信,成功扭轉劣勢。今年大三的陳育慧無疑是全場焦點,她說:「當我失誤時隊友都會給我鼓勵,所以他們把球給我,我就是要為球隊拿分!」,也感謝教練像媽媽一樣,平時嚴格、給予許多建議,也同時對球員很照顧。 身兼暨南教練與第一屆暨南女排的成員,洪瑩珊教練說:「球員今天表現都不錯,但有些細節沒有做好,導致後半場開始心急與慌亂,但好不容易打進決賽,我很肯定球員的辛苦付出。」球隊主力也是今年即將畢業的陳昱蓁坦言很可惜,也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能穩住軍心,也自責在最後沒能攔下靜宜攻擊。面對靜宜下半場的站位變換,造成比分拉大,後續難以追回。面對此次的失敗,身為學姊的她更鼓勵學妹不要輕言放棄,即使中間遭遇挫折仍要繼續加油。

屏科奮力阻擋南大攻擊。攝/陳亭君
UVL

南大攻守後繼無力 屏科搶下四強門票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展開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國立臺南大學對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雖南大兩度領先,卻未能延續氣勢,屏科藉由穩定防守及迅雷不及掩耳的攻擊反超,最終以3:0(25:20、25:19、25:21),直落三擊敗南大,進入四強賽。 甫開局,南大一舉連拿四分,迫使屏科立即喊出暫停,企圖阻擋南大氣勢無果,分差一度拉大至6分,屏科急起直追,關鍵時刻黃珮連續發球得分後,將比數追平,而後南大後繼無力失誤連連,屏科以25:20先拿下一局。 次局,屏科氣勢如虹,趁南大節奏混亂時領先,南大即刻祭出暫停牌,在許瑜倩、洪諧旻連環攻擊下,將分差縮小至僅1分,但屏科葉宸妤、蔡佳恩也不遑多讓,左右開弓絲毫不讓南大有一點機會超前,以25:19再下一城。 末局,如同首局般,由南大率先奪得先機,屏科暫停調整後,藉由銅牆鐵壁的防守及強勁攻擊下,分差逐漸縮小,屏科葉宸妤多次發動大小球攻勢,為球隊貢獻多分,使屏科反超穩定軍心,搭配黃珮、林家薐的假動作攻擊,讓屏科一舉奪下第三局。 屏科教練曹詠勝極力讚賞球員們今日表現,直言已達到設立目標,也表示多年來數次與四強擦身而過,今年終於闖進四強。並提到,帶隊已十多年,把球員們都當成自己的孩子般,希望球員們能享受比賽過程,不管輸贏都是大學四年來很棒的回憶。記取去年教訓,做好基本功,把狀態調整好,迎合比賽節奏,是曹詠勝教練認為今年能進四強的關鍵。 相較於昨日表現,屏科黃珮、郭思伶、蔡佳恩皆表示,今日穩定度提高許多,接發球漸趨穩定。也提及,當場上氣氛低迷時,會互相給予鼓勵,信心喊話,期望隊友們能振作起來。最後感性說道:「謝謝教練一路栽培,無論經歷高低潮,都沒有放棄每一位球員,給予很大的耐心,就像爸爸一樣對待我們。」 即使輸球,南大沈宏庭教練仍對今日球員表現感到滿意,亦表示,因比賽經驗較少,且末局臨時更改站位,導致無法立即配合,以致失誤率較高,期望日後隊員們能從容面對場上壓力且能對突發狀況做緊急調整。

逢甲大學直落三取得勝利。攝/許甄玲
UVL

遭遇老對手驚險奪勝 逢甲直落三淘汰亞大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在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亞洲大學對戰逢甲大學,逢甲昨日面對去年冠軍臺灣大學吞下敗仗,今重整旗鼓,對上熟悉的對手亞洲大學。逢甲開賽時大幅領先亞大,亞大卻沒有因此被擊倒,在第一、三局皆成功將分差拉回,展現其纏鬥能力,然逢甲在攻擊上略勝一籌,且屢屢掌握發球權,終場逢甲以直落三(25:21、26:24、25:22)守住勝利,亞大遭到淘汰。 甫開賽,逢甲砲火猛烈,加上對方失誤,打出一波6:0攻勢,暫停過後,亞大利用攔網、攻擊將分差縮小至3分,並一度扳平比數,局末,逢甲攻勢再次開張,連續得分以25:21拿下首局。第二局剛開始,雙方拼勁十足,不分軒輊,分差皆控制在3分內,一路打到deuce,延長賽先是亞大發球出界,接著簡千慈一記殺球讓逢甲連得兩分,以26:24順利拿下此局。 第三局,逢甲延續上一局的氣勢,隊長梁慧儀接連攔網、吊球、扣球得分,打出一波7:0攻勢,然而,亞大在此局中段急起直追,雙方互相纏鬥,逢甲幾次失誤與犯規,讓亞大趁虛而入,將比數追至20:21的一分差。比賽後半段,逢甲蔡昕妤扣殺、孫啟育突如其來的吊球讓亞大防守自亂陣腳,來到賽末點,亞大因觸網犯規以22:25敗下陣來,逢甲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逢甲教練趙宸紳賽後表示,之前就有跟亞大在別的盃賽碰過,戰績是一勝一負,今天特別針對他們的打法、戰術來進行攻擊和防守,但打起來還是有點辛苦。面對場上的突發狀況,趙宸紳習慣讓比較有經驗的選手帶領學妹去化解,隊長梁慧儀說道:「就是要給學妹信心,讓她們知道:『你們接好球,我就幫你們打』並鼓勵她們動起來。我們跟亞洲的實力差不多,其實滿清楚他們的打法,所以我今天就一直提醒大家要靈活一點、機動性要更強。昨天遇到去年的冠軍壓力很大,但因為很想要晉級所以一定要贏,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打到八強。」 今年大四的攻擊手簡千慈說:「其實我們去年就很有機會進決賽,但因為去年的主力兼隊長手受傷,就在預賽的時候輸掉了,今年就決定要捲土重來。我覺得我們一路以來真的進步滿多的,我們很常對到亞洲,也有幾次輸給對方,而這次就是抱著復仇的心情來的。」今日在關鍵時刻總是能夠得分的簡千慈表示,因為自己是學姊,沒有辦法依靠學妹,想要幫助他們,也幫助球隊贏球,她說:「我會很把握每次跟他們一起打球的機會,而且都已經打到決賽了,背水一戰,一定要好好把握每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