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洪嬿筑(左起)、葉軒岑在隊友段妤臻傷退後,互相分擔扛起隊伍。攝/邱治霖

中正洪嬿筑(左起)、葉軒岑在隊友段妤臻傷退後,互相分擔扛起隊伍。攝/邱治霖

UVL

女一級決賽

先發意外傷勢不影響中正晉級 高師菜鳥張芸甄更大舞台不怯場

瀏覽次數

227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決賽在今(4)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揭開序幕,四隊爭奪進入四強的最後兩張門票,由實力相近的中正大學對上清華大學,以及驚險晉級的國立體大挑戰上屆季軍高雄師大,最終中正靠著學姊火力掩護、高師則以不同陣容分別拿下勝利,將再度重演上屆四強對戰戲碼,朝冠軍賽發起衝擊。

率先登場的中正與清大賽況激烈,開賽中正洪嬿筑連續重扣帶起氣勢,不過中正核心球員段妤臻在一次攻擊落地時不慎受傷,大大影響中正防守內容,遭清大重砲廖欣怡與張以蓁頻頻扣殺,清大在拉鋸下以20:25贏得第一局。

次局清大未能延續火力,多次的攻擊失誤,加上中正葉軒岑火力兇猛、多次破壞防線,早早拉開比分,25:13中正扳平戰局。

雙方在搶聽局仍然平分秋色,開局不相上下,比賽後段中正靠著多次的攔網成功,打出8比0的攻勢逆轉戰局,凍結清大進攻,25:23兩分之差率先搶下局數優勢。

第四局清大無法壓制住中正猛烈的進攻,無法突破防守狀況之下,中正最後以25:17拿下勝利,成功晉級四強。

靠著中正大四學姊洪嬿筑與葉軒岑穩定軍心,與替補及時發揮,就算主力段妤臻受傷,依舊拿下這場勝利。洪嬿筑提到自己和段妤臻是多年隊友,看到隊友受傷當然很難過,「如果輸球了,她會更難過」,將這個插曲化作持續拼鬥的動力,為了好搭檔更要贏下比賽。

提到在少了主力還能取勝,教練林明輝說到因為兩位學姊洪嬿筑、葉軒岑在練習時也有做過各種嘗試,能打多個位置,讓球隊在少了一名大將之後,還能維持正常運作,贏得比賽。

隨後的國體與高師對決,在兩邊實力較懸殊的情況下,高師以25:17、25:17、25:13直落三勝出,而高師菜鳥張芸甄扮演重要角色,本場比賽扮演好舉球員角色,串連球隊攻勢。

高師大一舉球員張芸甄進球隊即承擔重任不怯場。攝/邱治霖

高師大一舉球員張芸甄進球隊即承擔重任不怯場。攝/邱治霖

張芸甄進入進入球隊後即成為舉球要角,對此她並不害怕,甚至認為相較高中,進到大學比較放得開,學姊也都會給予直接的幫助,讓自己的球技能更加進步。

高師教練陳膺成表示,這場最大目的就是調整,讓球員多去嘗試以及適應場地,目前進攻跟防守的跑位仍不夠精準,希望即時修正,明天接續的比賽能夠好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