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苗博恩(圖左)攻下全場最高21分。攝/陳姷竹

交大苗博恩(圖左)攻下全場最高21分。攝/陳姷竹

UBA

男二級複賽

交大板凳挺身而出 44分差力退佛光

瀏覽次數

1510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丙組複賽,今(1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六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交通大學對上佛光大學。交大多名主力球員受傷,改以替補陣容上場,仍不減連勝氣勢,以流暢的團隊導傳搭配外線猛烈三分砲火,內線湯為敦更是主宰禁區,多次對抗取得加罰機會,終場以44大分差擊退佛光取得三連勝。

開賽,交大由廖鈺智、湯為敦發動進攻,先是積極切入取得分數,湯為敦主宰禁區,藉身材優勢在籃下頻頻取得加罰機會,雙方你來我往,佛光詹勳麒投近切緊咬比分,可惜兩波傳球失誤讓交大獲得反快攻機會,首節交大以16:12領先。

次節,交大展現良好團隊默契,場上全員皆兵,不斷切入分球更積極衝搶二次籃板,把握每個得分機會,成功將分差拉至雙位數。反觀佛光外線手感低迷,僅靠陳柏丞優異單打能力苦戰,中場交大以42:21大幅領先。


易籃後,佛光不放棄比賽,場邊此起彼落的歡呼聲振奮了整座體育館,歐至胤化身禁區扛霸子,俐落的腳步將球放進,隨後又漂亮的開後門連得7分。交大不讓佛光專美於前,苗博恩、郭浩宇、柯岱佑先後投出5記三分彈,勢如破竹將戰火延燒至末節。交大苗博恩、黃鉉賀火力全開,不僅多次把握三分空檔又助攻隊友,單節板凳軍豪取27分持續擴大領先優勢,佛光無力扭轉劣勢,終場交大以90:46抱走三連勝。

 

交大黃鉉賀(5號)頻頻切入取分。攝/陳姷竹

交大黃鉉賀(5號)頻頻切入取分。攝/陳姷竹

 


個人數據方面,交大五人得分上雙,苗博恩21分,其中挾帶3顆三分彈,郭浩宇18分貢獻4顆三分火力,湯為敦12分,廖鈺智11分,黃鉉賀10分。


提及板凳球員好表現,交大陳忠強教練說道:「享受比賽!幾名球員都是一般生上場,並不是所謂的體保生,珍惜學生時代的比賽,去體驗看看二級的強度。」全場繳出最高分的苗博恩說:「每場都準備好要上場,有上場就好好發揮,在場下也盡力做好喊聲的角色。」大四學長湯為敦針對球員多名主力受傷表示:「多名中鋒成員受傷,我有要求自己體能方面要跑起來,更希望搶進前四名,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