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陳昶宏全場穩定輸出,攻下生涯最高32分。攝/陳姷竹。
UBA

全場狂轟32分 交大陳昶宏領軍闖進決賽舞台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丙組複賽,今(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關鍵戰役由輔英科技大學對上國立交通大學,雙方將爭搶最後一張決賽門票。上半場雙方你來我往,截至中場仍以42:42戰成平手,下半場交大火力全開,陳昶宏穩定輸出全場攻下32分,輔英緊咬分數,卻苦無翻盤機會,終場交大以78:68喜奪四連勝。 開賽,雙方展現強烈企圖心,輔英積極卡位要球卻打出火氣,前後賠上兩支技術犯規,使球隊士氣低迷,此時王楷博投出三分彈一吐怨氣,隊友潘士凱更是積極抓取二波籃板取得罰球機會。交大穩住陣腳,把握快攻取得分數,隊長廖鈺智更是多次切入助攻隊友隨後又一記抄截,首節以22:17交大微幅領先。 次節,輔英展現良好團隊默契,趙璽文化身得分王,遠投近切展現超水準得分能力,單節即攻下13分的好表現。李振佑、吳承諺雙雙連線,把握三分出手更龔固禁區,展現優異的身體對抗,一度反超比分。交大不遑多讓,多次發動反快攻上籃取分,可惜節末屢屢傳球失誤,苦無進攻機會,中場以42:42戰成平手。    易籃再戰,雙方一來一往卻都鮮少進帳,交大陳昶宏燃起鬥志,外線出手後又切入得分,再搭配隊友周宸緯把握快攻機會,成功打出一波6:0的攻勢。防守端更是拉高強度,成功阻斷輔英進攻,更使輔英未能把握切入後的出手,僅以外線零星砲火取得分數。三節完,交大以59:55領先。末節,輔英展現絕佳韌性,由王楷博、潘剴崴發動進攻,積極衝搶籃板,隨後投出一記三分彈再度追回比分,交大郭浩宇外線開火後再強勢切入拋投取得分數,陳昶宏又添一記快攻,成功擴大領先,輔英使用犯規戰術試圖扭轉劣勢,卻已為時以晚,終場交大以78:68奪下四連勝,成功闖進決賽。 輔英教練陳冠霖表示,比賽過程中有很多機會可以超前,但是那口氣就是過不去,在關鍵時候失誤也很多,該放的沒有放進,明年將再調整,重新來過。 勝隊交大教練陳忠強認為,此場比賽子弟兵的表現可圈可點,賽事進行到最後一天只希望他們能放開來打,沒有過多要求,促使球員們扛住壓力,拿下比賽。隊長廖鈺智則說:「先前三連敗讓大家嚇到手足無措,我告訴他們我們已經到最糟的地步了,不要有壓力去打,盡力把每場比賽贏下來。」也想跟學弟們說:「有機會上場的話就多學習,也希望碩二學長能夠享受球賽,不留遺憾。」

交大苗博恩(圖左)攻下全場最高21分。攝/陳姷竹
UBA

交大板凳挺身而出 44分差力退佛光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丙組複賽,今(1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六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交通大學對上佛光大學。交大多名主力球員受傷,改以替補陣容上場,仍不減連勝氣勢,以流暢的團隊導傳搭配外線猛烈三分砲火,內線湯為敦更是主宰禁區,多次對抗取得加罰機會,終場以44大分差擊退佛光取得三連勝。 開賽,交大由廖鈺智、湯為敦發動進攻,先是積極切入取得分數,湯為敦主宰禁區,藉身材優勢在籃下頻頻取得加罰機會,雙方你來我往,佛光詹勳麒投近切緊咬比分,可惜兩波傳球失誤讓交大獲得反快攻機會,首節交大以16:12領先。 次節,交大展現良好團隊默契,場上全員皆兵,不斷切入分球更積極衝搶二次籃板,把握每個得分機會,成功將分差拉至雙位數。反觀佛光外線手感低迷,僅靠陳柏丞優異單打能力苦戰,中場交大以42:21大幅領先。 易籃後,佛光不放棄比賽,場邊此起彼落的歡呼聲振奮了整座體育館,歐至胤化身禁區扛霸子,俐落的腳步將球放進,隨後又漂亮的開後門連得7分。交大不讓佛光專美於前,苗博恩、郭浩宇、柯岱佑先後投出5記三分彈,勢如破竹將戰火延燒至末節。交大苗博恩、黃鉉賀火力全開,不僅多次把握三分空檔又助攻隊友,單節板凳軍豪取27分持續擴大領先優勢,佛光無力扭轉劣勢,終場交大以90:46抱走三連勝。    個人數據方面,交大五人得分上雙,苗博恩21分,其中挾帶3顆三分彈,郭浩宇18分貢獻4顆三分火力,湯為敦12分,廖鈺智11分,黃鉉賀10分。 提及板凳球員好表現,交大陳忠強教練說道:「享受比賽!幾名球員都是一般生上場,並不是所謂的體保生,珍惜學生時代的比賽,去體驗看看二級的強度。」全場繳出最高分的苗博恩說:「每場都準備好要上場,有上場就好好發揮,在場下也盡力做好喊聲的角色。」大四學長湯為敦針對球員多名主力受傷表示:「多名中鋒成員受傷,我有要求自己體能方面要跑起來,更希望搶進前四名,進決賽。」

交大展現韌性,最後拿下勝利。攝/黃宥綺
UBL

交大展現韌性 警大一分飲恨吞敗

107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今(4)日由上屆全國第三名國立交通大學對戰中央警察大學,兩隊歷年來交手多次,則上一階段交大以10:1力克警大,奪下分區龍頭。本場比賽雙方不分軒輊,打擊方面你來我往,展現贏球決心,最終警大以再見暴投結束比賽,交大11:10奪得比賽勝利。 甫開賽,交大先發投手張文哲送出保送後,警大張祐瑜順勢帶起攻勢,敲出深遠安打,接續打者江昀龍擊出關鍵安打,攻下兩分,替球隊取得領先。四局上半,警大由沈國強、周聖祐、許家勛串連安打,迫使交大換上中繼投手劉峻豪止血。而交大打線遭到警大先發投手張祐瑜壓制,遲遲無法將安打串連。 五局下,交大打線甦醒,由張祐恩揮出三壘安打攻占壘包,警大換投仍無法壓制交大火力,由交大張文哲擊出安打攻下超前分後,靠著隊友安打再下一城,交大以9:5超前比分。 警大不讓交大專美於前,持續著打擊的火熱手感,由周聖祐帶起攻勢,靠著接續棒次猛攻,一度將比分超前。但六局下交大又把比分追成平手,雙方從頭開始。決勝局,交大救援投手張祐恩有效壓制警大後段棒次,警大錯失得分機會。眼看將以和局收場,交大王譽霖靠著安打吹起反攻號角,反之,警大投手則遭遇亂流,最終再見暴投結束比賽,交大拿下勝利。 交大總教練黃杉楹表示,一開始球員放不開,守備表現可圈可點,本場比賽贏球關鍵在於比賽後段打擊方面有發揮。談到對於今年球隊的目標,黃杉楹教練笑著說,期待今年能有更好的成績。「有霸氣,敢丟就好,交給守備處理。」救援投手張祐恩笑著說,提及自己最後半局壓制對手打線,表示還有進步空間。 「心態比較重要,把握一起並肩作戰的機會」警大隊長林長青表示,此階段目標希望球隊能晉級。而投打皆有好表現的江昀龍提及球隊守備細膩度不足,面對多次交手的交大,警大先發投手張祐瑜表示,寒假備戰期間針對打擊有做加強,談及比賽心情,表示自己以平常心看待,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