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林書荷扣球得分。攝/許甄玲

國體林書荷扣球得分。攝/許甄玲

UVL

女二級預賽

林書荷領軍連拿三局 國體逆轉地主清大

瀏覽次數

1664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二級預賽今(18)日在國立清華大學展開第一天賽事,本場由地主國立清華大學對戰國立體育大學,清大拿下首局後,後三局遭國體逆轉,終場國體以3:1(23:25、25:17、25:23、25:17)獲勝,本屆大專聯賽開胡。

甫開賽,清大氣勢逼人,利用扣球、吊球積極進攻,打出一波9:0攻勢,將比數拉開至7分差,國體在首局後半靠著主攻手林書荷多次殺球得分,並趁著對方失誤、觸網犯規,一度追平比數至23:23。局末點則由清大劉海葳一記殺球帶領球隊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國體攻擊奏效,屢次突破對方防守,清大則在接發球方面陷入亂流,局末點,清大發球失誤,國體本局就以25:17獲勝。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在攻擊、防守端都有精彩演出,分數緊咬不放,清大呂玟君一記Ace球將比數扳平至23:23,此時國體再攻下一分,來到局末點,林書荷強勁的殺球讓國體以25:23驚險拿下此局,取得聽牌優勢。

第四局,清大一開始微幅落後給國體,後靠著呂玟君、廖欣怡扣球得分逆轉比數。國體林書荷在本局後段挺身而出,連續發動攻擊拉開分差,張嘉羚吊球得分讓比賽進入賽末點,林書荷再補上一記殺球,國體以25:17贏得勝利。

國體張嘉羚。攝/許甄玲

國體張嘉羚。攝/許甄玲

目前效力於企業排球極速超跑的林書荷在本場表現最為突出,為國體致勝功臣,她賽後表示,自己就是把練習的東西做出來,並且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學妹,互相溝通,今年目標希望可以拿下冠軍。

國體教練鄭名峰說:「第一局放的比較輕鬆,失誤率就高很多,我們就是照平常練習的方式,一波一波先回穩,讓球員在場上多做溝通。」鄭名峰也稱讚對方的表現:「清華打得很好、很有企圖心、比賽中很多精彩的來回。至於我們,因為今天隊上有兩位球員比較少跟我們一起練球,其他幾位長期在企聯打球的則比較有默契,這就要靠選手跟互相溝通、整合,今天的表現其實還算不錯。」

清大教練施惠方說道:「國體有許多極速超跑的球員,成熟度較好,我們就是專心打好可以發揮到的程度。雖然國體的節奏比二級其他隊伍快很多,但我們在調整適應上也是很快的,當然,以對方的經驗,我們成員的組合還是有點跟不太上。」

清大此役在第一、三局幾乎和國體打成平手,施惠方說:「他們在進攻的時候,我們的攔防跟得上,幾波的防守有抓到對手特性,發球也有些破壞度,就比較容易咬住比數,但還是沒辦法堅持到最後,蠻可惜的。」施教練也表示,球隊今天出現的失誤跟對手的強弱不一定有關,若能把一些不必要的失誤撿起來,多做溝通、場上的聲音多一點,也許會越來越有默契。